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2020-08-09 19:24: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郑小利

W020200805632022282790.jpg

W020200805632023468463.jpg

  浙江在线8月9日讯(记者 徐光 通讯员 郑小利)随着气温逐步升高,河道里水草进入快速生长期。这几天,杭州西湖区双浦镇的河道里游走着一条有趣的收割船,它像“理发机”一样工作,打理河道里“招摇”的水草,还乡村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优美环境。

  水草收割船的工作原理很简单,但却充满劳动人民的智慧。小船的前端装有切割机和网面传送带,通过电动马达驱动。小船前进时,切割机会从水下割断水草。割断的水草会浮在水面,被网状传送带卷到船上。

  小船驶过,原本密密麻麻的水草就被整齐的修剪了,就像给河道剃了一个清爽利落的“短平头”。据了解,水草收割船每日可清理河道水草、浮游水生植物4吨左右,清理上来的水草晒干以后可以作为天然有机肥料,供当地农业生产使用。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