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镇探索生态文明新路径 打造美丽城镇建设样板

2020-08-13 15:06: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今年以来,嘉善西塘镇在持续推进“双示范”建设背景下,不断探索具有西塘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路径,着力打造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新样板。

图片2.jpg

  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三大行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氛围营造、入户宣传、文艺活动等形式,使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制定出台联席配合机制,形成以班子领导为“领头雁”,镇村(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齐挂帅”的管理机制,多部门联合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先后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排查整治、汽修专项提升整治等行动,以现场培训、集中约谈、跟踪检查等形式推动长效整改。

  全力打造生态环境治理闭环。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出台村(社区)、园区基层网格的考核办法,落实专门人员进行实质化运转。重点做好执法工作、指导开展排查、做好行业性问题的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实现闭环推进。

图片3.jpg

  全面强化生态环境修整修复。先后在礼庙村、金明村、地甸村打造氮磷生态拦截沟渠共2公里。其中,地甸村西露圩的生态沟渠更是作为全县生态沟渠模板进行高标准打造。同时,通过“三池两坝”模式进行养殖尾水循环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尾水治理3家,治理面积467亩,退养2家,退养面积370亩。

  下一步,西塘镇将继续巩固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持续整治城镇环境卫生,助力西塘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