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青石镇建立“健康银行” 打造“烟头不落地”的美丽城镇

2020-07-03 17:1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嘉雯

  浙江在线7月3日讯(通讯员 俞嘉雯)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环保、健康的社会环境,引导群众远离吸烟陋习、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有礼青石”形象,近日,常山青石镇与集镇物业公司、溪口村开展“烟头不落地  青石更美丽”烟头积分兑换活动,掀起“人人争当吸烟劝导员、人人争做烟头清洁员”的“烟头革命”热潮。

图片1.jpg

  “健康银行”烟头积分兑换活动

图片2.jpg

  青石镇联合有礼商家建立“健康银行”,发动集镇商家、村民开展烟头兑换礼品活动,活动期间可凭借不同数量的烟头可累计积分,达到一定积分可兑换鸡蛋、抽纸、洗手液、公筷等生活用品,从而激发村民捡拾烟头的积极性、主动性。

  “烟头革命”掀起热潮

图片3.jpg

  通过建立“健康银行”,实现“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常态化、持久化、规范化,让“烟头革命”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提升村民文明素质,产生农村文明程度提高的“蝴蝶效应”,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镇品味。

  “'烟头不落地'折射出的是一座城镇的文明程度,让我们多一份责任、多一些行动,共同参与‘烟头革命’,为打造文明而有温度的青石贡献自己的力量…"青石镇有礼形象大使王芳如是说。

  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通过引导村民由“捡烟头”到“不扔烟头”到“烟头在公共场所消失,培养村民文明习惯,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浙江省文明乡镇、浙江省美丽城镇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平湖曹桥街道长三角5G智慧“生态圈”正式启动 陈奕君副省长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 嘉兴南湖凤桥市场监管分局“三举措”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杭州临安於潜镇美丽城镇创建细致入微 构建基层治理新机制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如何建?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这样做 精准扶贫 提升实效 嘉兴凤桥镇开展扶贫领域工作专项督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