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平湖新仓借力“三改一拆” 助推美丽城镇创建

2020-07-03 16:08: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7月3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违法建筑拆除使城乡“脱胎换骨”,老旧厂区改造“腾笼换鸟”盘活土地,开拓美丽城镇发展新空间……美丽城镇创建以来,平湖新仓在立足实际、结合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借助拆改手段,实现改善城乡环境、补齐功能短板、完善美丽城镇功能。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曾经的残楼断壁、危旧房屋、存量违建、低散乱污企业违建,一去不复返。顽固存在了几十年的违法建筑拆掉了,商业街区、城镇道路等公共场所的形象大为改观,城镇形象脱胎换骨;消防车开不进的城中村改造了,破旧的老小区换上“新衣”,停车难、出行难得到缓解,群众真正成为受益者;废弃的老旧厂区变身释放出新产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展望未来,美丽城镇所带来的红利正在不断增加。

图片2.jpg

图片3.jpg

拆后

  今年以来,新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精准拆违、精准改造、精细管理的原则,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工业集聚点,无违建河道,农村房前屋后等违建整治工作,配合全域秀美做好违建拆除工作,做到即查即拆,及时清理,同时加强新增违法建筑管控力度,继续巩固“三改一拆”无违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作为承载居民未来美好生活的“三改一拆”行动,既是“宏大叙事”,又是“具体而微”。“三改一拆”拆出的是公平,但对于违章者来说,拆除他们的违章建筑势必会有所抵制,工作推动起来遇到困难在所难免。在其推进过程中,工作人员敢于啃骨头,更善于暖人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多少次,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抓拆违赶进度。

  截至目前,新仓镇已完成各类存量违建拆除87户,拆除面积5.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70%, 完成三改27万平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2%,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85%以上,同时小微企业违法建筑整治完成率达到97.9%,无违建河道完成率达到90%,接下去将重点推进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和小微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销号,同时做好拆后利用这篇文章,充分借“三改一拆”之东风,助推“美丽城镇”创建保驾护航!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