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推温馨提示号码牌助力同向停车

2020-06-11 10:35:03  来源:今日建德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沈煜炜

  “文明停车,同向停放”。近日,不少将车辆停在车位上、但停车方向不正确的车主,收到了建德市城管局专门制作的温馨提示号码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德市城管局精准施策,推出闭环管理模式,旨在通过停车引导、现场归正、抓住“关键少数”等举措,让同向停车成为城市管理精细化过程中的点睛之笔。

  前期,建德市城管局已派专人观察车主驾驶习惯和车辆行驶轨迹,利用交通标志标线引导市民同向停放。目前,新安江主城区共施划人行道停车泊位同向箭头1815个,安装停车限位器53个,引导市民同向停放。

  近日,结合日常路段巡查,建德市城管局执法人员针对未按同向箭头停放的车辆,立即电话联系车主,要求其现场整改。现场整改完成后,向车主发放“文明停车、同向停放”温馨提示号码牌。目前,市城管局已采购300套温馨提示号码牌,对未同向停车的车主开展文明提示。

  为进一步巩固现场归正成果,建德市城管局还抓住“关键少数”,实行黑名单制度。根据日常巡查过程中温馨提示号码牌发放情况,建德市城管局将存在三次及以上记录的车辆列入黑名单,并导入“城市大脑”平台。进入黑名单的车辆,届时将不能享受全市国有停车场免费停车时段免费停放优惠。根据车辆一定周期的文明停车情况,建德市城管局也会将遵守文明停车规范的车辆适时移出黑名单。

  文明行车也需文明停车,请广大车主做到“在停车线内停车,车头朝同一个方向”,让停车泊位成为一道文明的风景线。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视频、照片、日记、剪纸、书法……3059件抗疫档案见证浙江人“抗疫之路” 6月栀子花开不仅仅是香!杭州建德当地人还把它做成了一道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