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绿化工、破拆员、清洁工 百日攻坚三墩兰里社工全能出动

2020-06-01 19:43: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丽亚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朱丽亚)“润达花园36幢这边的角落,有一大片菜地,我刚巡查到的,这边比较偏僻,平时不太看得到,需要复绿,请求支援。”

  “厚诚公寓绿化带有自建棚一处,需要拆除。”

  “金厦公寓楼道有堆积物需要清理。”……

微信截图_20200601193635.png

  自三墩镇启动环境整治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全镇上下一心,开展美丽家园整治。兰里社区的社工们更是化身多种身份,忙碌地奔走在各个小区里。

  兰里社区地处三墩镇核心区域,辖区大大小小有10个小区,大部分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老旧小区,没电梯,没物业,业主有事就只能直接找社区。

  “从社区出发到最远端的嘉华公寓,巡一圈回来大概3公里。没电梯,爬楼是每个社工的必做动作,非常锻炼身体。”社工孔永忠打趣道。连日来的环境整治,社工们每天徒步在每个小区内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我们现在分工明确,有物业的小区物业做,没有物业的社区我们就自己顶上。”

微信截图_20200601193650.png

  林阿姨是一名党员,她和其他党员志愿者带头积极参与这次环境整治行动中。林阿姨说:“我们这栋楼只有20户人家,没有物业愿意进驻,有啥难事都是社区在管。这次环境整治,拔草、松土、种苗,社区都亲自上阵,干得腰酸腿疼,真是不容易!我们年纪大了,干不了大事,但作为一个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冲在前头,积极参与,共同建设自己的家园。”

  去年刚入职的新社工小陶说:“原来社工是这样接地气的工作。从之前执行防疫任务到近期开展的百日行动,让我感觉到做一名社工是很骄傲的,尤其是为老百姓服务后,大家给与我赞赏的眼神,带给我从未有过的自豪感。工作虽苦,但心里是甜的,每一天踏踏实实地做事,特别有满足感。”

微信截图_20200601193700.png

  自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已累计清理堆积物30多车,补种小区绿化近500平米。社区书记费红莲说:“老小区的社工,更是老百姓的自家人。”社区将继续加强宣传及整治工作,“垃圾不落地,小区更美丽”,通过百日攻坚行动,给老小区创造一个干净、清爽、整洁的新环境。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工程保函替代保证金 浙江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改革落地6月30日起实施 嘉兴七星街道规划“三万亩”公园 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别样“六一”生日轰趴 嘉善大云吉祥物“云宝”有了一个新头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