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生态+人文+旅游 嘉兴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2020-06-01 18:14: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王雪琴

微信图片_20200508151834.jpg

湘家荡景区。七星街道 供图

  浙江在线6月1日讯(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王雪琴)“怀家亭馆相家湖,雪艇风阑近已芜。犹有白蘋香十里,生来黄蚬蛤蜊粗。”在嘉兴南湖区东北部的七星街道,有一个比南湖大两倍多的湘家荡。这一片湘家荡区域,即将迎来崭新的面貌。

  近年来,七星街道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融合、城镇品质等七个方面“全面升级”,走出了一条“生态+旅游”、“人文+旅游”、“科创+旅游”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今年年初,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七星街道榜上有名,将创建以“湖滨度假、休闲游乐、健康养生”为特色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姜卫华介绍,前期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已编制完成了美丽城镇建设实施方案,上报了31个重点项目,约总投资额为12.58亿元,重点规划“两线、四轴、六区”。

  “两线”即生态绿源线和人文魅力线,“四轴”包括320国道(湘家荡大道)、湘湖大道、甪里街延伸段、亚太路、七大公路等四纵四横路网,“六区”则是风情小镇、环湖景区、湘家荡森林公园、湘家荡农业公园、科创区和工业区。

DJI_0345.JPG

湘家荡农业公园。七星街道 供图

  湘家荡有三个独一无二的“一万亩”,万亩水域、万亩森林、万亩农田,在美丽城镇建设中,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始终把生态优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原则,深度“提炼”优势资源,把握生态资本,精修“生态+旅游”版图,努力擘画“一心两翼”全域旅游新格局。姜卫华表示,今年在全域旅游方面,从湘家荡农业公园开园迎客,到湘家荡森林公园二期建设,再到湘家荡环湖景区提升改造,夯实“一心两翼”的旅游新格局。

湘家荡森林公园 (1).jpg

湘家荡森林公园。七星街道 供图

  除了“相湖八景”外,近几年沿湖还规划建设了月亮湾沙滩、生态湿地公园、风车乐园等旅游项目,并兴建了铂瑞酒店、君澜度假酒店、梅湘园酒店等一批酒店服务设施,也涌现了一批旅游地产项目。

  此外,总投资超百亿元的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也落户建设,加快了该区域“科创+旅游”双轮驱动步伐,紧紧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不断引进高水平的产业项目,打造绿色低碳的新兴产业集聚地,推动一、二、三产全面融合。

  在生态变美、基础建设夯实的同时,七星街道在人文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对桥埭老街进行了改造、修缮,建起桥埭老街规划馆、湘家荡文化缩影馆、嘉禾记忆馆、禾风桥韵馆等场馆,展示湘家荡区域乃至嘉兴地区的历史文化。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当“宝宝”遇上“蚕宝宝” 这个儿童节别样方式传承蚕桑文化 工程保函替代保证金 浙江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改革落地6月30日起实施 生态+人文+旅游 嘉兴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