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努力谱写钱塘时代的前进篇章

2020-04-27 12:52:29  来源:钱塘新区前进发布微信公众号 记者 沈逸柔 通讯员 沈依丽 王益佳

  奔竞不息的钱塘江畔,有这样一片广袤沙地。它从一片滩涂蜕变升级邻里新城,在一次次“成长的烦恼”过程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荣获省级样板,招商引资聚集大量优质企业,各项民生事业蒸蒸日上……前进一直在跨越、奔腾、崛起、冲刺!

  在一代代人的奋斗之下,昔日的旷野滩涂成为如今的创业热土,作为浙江省大湾区“四大新区”中钱塘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前进街道将以“弄潮儿”姿态全力争创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书写新一轮城市美好建设的篇章。

  全域美丽,融合发展

  前进街道,是钱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核心区,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落户,三个“万亩千亿大平台”落地见效。沙地文化、围垦文化、农耕文化和中外企业文化在此交汇,这里,青蛙声和机器声共鸣、田园风光和高楼厂房共存、农村人和外国人共舞,生态、生产、生活和产、城、人、文、旅完美融合。街道上下围绕“优环境、强功能、促发展”进行全域谋划,努力打造创新的单元、不夜的城、回家的路、休闲的环,使工业园区成为产业社区,让新老前进人每天迎着花海,踩着绿道上下班。

微信图片_20200427205138.jpg

  项目为王,只争朝夕

  前进街道按照美丽城镇建设“五美”要求和“十个一”标志性基本要求,通过抓项目推动、抓责任落实、抓督导考核等一系列组合拳,高水平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在美丽城镇创建推进会上,前进班子领导,各办公室、中心负责人,展开讨论,明确了项目库,细分了项目任务,坚决推动美丽项目落地。

  据悉,为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前进街道成立了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下设一个创建办公室及四个专项工作组。面对40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前进街道只争朝夕,全力推进,办公室专班运作,集中办公,各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职责。目前,街道美丽城镇项目中已完工的有7个,开工的有9个,前进邻里新空间、前悦社区等重点项目初步设计已完成,前进美丽建设按下“快进键”。

微信图片_20200427205145.jpg

微信图片_20200427205142.jpg

  “我们商讨确定了十大美丽城镇创建重点专项任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前进街道以重点带全面、以攻坚求突破,梳理出建立美丽城镇满意度评价机制、完善医养服务网络、探索企业服务“四联”模式等十大美丽城镇创建重点专项任务。实行牵头领导+责任办(室)+特色亮点工作的“1+1+N”的工作机制,通过专班运作,推进落实。截至目前,6个专项任务已进入实施环节,4个进入方案优化环节。

  心系员工,情系百姓

  建设美丽城镇,就是建设人民群众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在3月27日召开的第一届居民议事代表会第五次会议上,重点企业居民议事代表及各村社的议事代表们一致同意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党委书记胡潜为班子成员颁发了创建美丽城镇冲锋旗。

微信图片_20200427205148.jpg

  为了更好地做好辖区企业社会化服务,街道立足本职,主动与职能部门、园区企业积极对接,全面落实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公共管理职责。据悉,为了方便企业职工办证,街道就近增设公安流动人口办证点;为了方便园区企业职工购物消费,邻里驿站一期将开设20个店铺……暖心优质的服务获得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街道始终以民生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作为着力点和出发点,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优化生态环境,增强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让新老前进人享受到高品质的邻里生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近年来,前进街道发展迅速,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拉高发展标杆,提高工作标准,以“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着力做精、做高、做大前进街道的精品、亮点,将前进打造成为全市两美建设的示范街道和有温度的高品质邻里新城。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