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村歌《三乐丰浪》唱出百姓新生活

2020-03-29 09:5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军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苏军)村歌唱出新生活。近日,一首《三乐丰浪》唱响钱塘江畔,展现了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三丰村的百姓生活。三丰村由丰乐、山海、海丰三个村组成,现有800多户人家,3000多位村民。《三乐丰浪》的歌名里就包括了原先三个行政村的名字,“浪”既是钱塘江水翻起的浪花,也是水稻田里的风吹秧苗的丰收之浪。

  《三乐丰浪》充分融入村庄特色和当地文化,将村子的秀美风光、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村民勤劳勇敢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唱出了百姓对优秀品质的坚守,对当下生活的感恩,对美好未来的期待。诗意的歌词、优美的旋律,村歌唱出了百姓的生活,唱活了地方特色,更唱响了生活在前进大地上人们的自豪与骄傲,凝聚起了乡情,成为了乡村文化“新符号”。

  (供稿: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办事处)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