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桐乡美丽城镇 > 美丽城镇 正文

新一年,桐乡的城镇、乡村品质如何提升?这个会议给出答案

2020-01-21 20:00:00  来源:嘉兴在线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桐乡市劳动模范评选和管理办法》等多个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中海,市委常委朱伟强,副市长沈根潮、徐刚、徐剑东、马卫锋、袁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林、市政协副主席周民应邀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05161637.png

  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劳模精神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劳模精神越是深入人心,劳动模范越是层出不穷,桐乡的社会事业就越兴旺发达。据了解,《桐乡市劳动模范管理办法》自2005年6月10日发文实施以来,在我市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待遇落实、日常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形势发展和有关政策调整,原有的办法已不符合新形势下工作需要。为更好地让我市劳动模范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会上,《桐乡市劳动模范评选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应运而生并在讨论后获得原则性通过。

  《办法》对劳模评选基本条件、劳模评选命名表彰、劳模奖励和待遇等内容进行了修改。其中,在劳模评选基本条件上,增加了热心慈善事业;在劳模评选命名表彰上,将每次评选名额从15名增加到了25名。此外,劳模奖励和待遇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城乡品质提升行动”是市第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新“七大行动”之一。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全面提升城乡建设品质,会上,《桐乡市城镇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桐乡市2020年乡村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在讨论后获得原则性通过。

  其中,《桐乡市城镇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指出,我市将通过开展景观风貌提升、绿化亮化提升等“九大专项行动”,扎实推进150余个建设项目,提高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集中破解一批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着力打造东部时尚科技、西部生态文教、南部高铁枢纽、北部运河活力、中部国际商务五大板块,力争到2020年底,中心城区五大板块特色亮点初步形成。同时通过美丽城镇建设和老集镇环境整治,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全域美丽。

  《桐乡市2020年乡村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则明确,我市将通过实施“518”工程,深入开展“五大专项提升行动”,大力推进18类项目建设,促进我市乡村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提升、公共设施配套稳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秀美、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一二三产融合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桐乡样本”。

  会议还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同时听取了《2020年桐乡市数字经济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内容。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助力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 这批物资将从德清新市启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