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台州天台龙溪乡:以“三聚焦”打造美丽城镇“龙溪样板”

2020-05-26 17:23: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俊健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许俊健)台州天台龙溪乡围绕“和合源头 大美龙溪”发展目标,认真对标“五美”要求,聚焦环境综合整治、片区组团发展和农旅产业融合,积极打造美丽城镇建设的“龙溪样板”。

  一是聚焦环境整治,推动颜值气质不断提升。按照“天生丽质不能有一点瑕疵”的要求,开展“美丽龙溪”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乡域颜值气质提升,不断提升乡村游和研学游品质,“打扫干净屋子再迎客”。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两委班子任组员的“美丽龙溪建设专班”。以寒山片区始丰源村为试点,开展首批整治工作。经过四周时间,共出动260余人次,清理庭院90余户,整治乱堆放100余处,拆除乱搭建8处,完成200余米河道清理。

  二是聚焦片区布局,推动组团发展继续优化。按照片区化组团发展要求,高标准编制《龙溪乡乡村振兴片区化组团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积极创建寒山示范片区,新建天柱合格片区。2个片区共谋划项目116个,总投资25.3亿元,其中寒山片区共排出项目85个,总投资9.8亿元,天柱片区31个项目,总投资15.5亿元。目前研学基地提升、高标准农田、香榧产业园、鱼趣园等20余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高标准农田已完成始丰源区块工程量70%,黄水村已完成政策处理。香榧产业完成园450亩香榧种植。鱼趣园完成7口鱼塘提升改造,启动鱼文化展示馆装修。

  三是聚焦农旅融合,推动农旅产业更加兴旺。随着疫情稳控,联合华顶国旅等企业,以“农业+旅游”混搭创意模式,开展“线上+线下”合作。线上,开设“台州全域旅游”平台、抖音直播平台,“吆喝”卖产品、卖旅游,并组建“助农服务联盟”,开展“带货助农”活动,累计帮扶销售农产品2万余斤,促群众增收10余万。线下,推出亲子踏青季、真人cs体验、田园赏花季等优惠项目,吸引游客,“五一”期间,日均接待游客2000余人,新开业的龙溪雅院等3家民宿,每天入住率都在100%。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天台龙溪乡围绕和合源头大美龙溪发展目标,认真对标五美要求,聚焦环境综合整治、片区组团发展和农旅产业融合,积极打造美丽城镇建设的龙溪样板。按照片区化组团发展要求,高标准编制《龙溪乡乡村振兴片区化组团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创建寒山示范片区,新建天柱合格片区。三是聚焦农旅融合,推动农旅产业更加兴旺。线上,开设台州全域旅游平台、抖音直播平台,吆喝卖产品、卖旅游,并组建助农服务联盟,开展带货助农活动,累计帮扶销售农产品2万余斤,促群众增收10余万。线下,推出亲子踏青季、真人cs体验、田园赏花季等优惠项目,吸引游客,五一期间,日均接待游客2000余人,新开业的龙溪雅院等3家民宿,每天入住率都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