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台州首批36辆“拉风”公交车上路 温岭、椒江率先启动公交巴士“拉风专线”活动

2020-05-16 18:07: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丽丽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冯丽丽)5月15日上午,由台州市垃圾分类办主办、温岭市垃圾分类办、温岭市交通运输局、温岭市畅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台州市“拉风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温岭市东湖公交站举行。与此同时,椒江区在台州市公交巴士综合场站也举行了108路“拉风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市分类办、市公交集团、椒江区政府分管领导等出席仪式。把“拉风”主题搬上公交车,是台州垃圾分类宣教工作载体的创新,让市民在坐公交车时,充分感受垃圾分类氛围,培养分类习惯。

微信图片_20010101002047.jpg

  温岭“拉风专线”真的很拉风

  “欢迎乘坐拉风专线,本车已设置分类垃圾桶,请准确投放垃圾。”上午10点,伴随着车辆站点播报声,温岭第一辆“拉风专线"公交车缓缓驶出站点,标志着台州市“拉风公交专线”正式开始运行。

  据了解,温岭“拉风专线"设置在公交1号线路,首批共14辆新能源电动车。走上公交,映入眼帘的就是车厢顶部一条条醒目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驾驶座背面摆放了一组“拉风侠”玩偶,车内设置了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三分垃圾桶,车厢前后固定宣传盒内放置着垃圾分类的宣传册。每到一个站点,公交车都会播报垃圾分类提醒,给乘客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010101001944.jpg

  浙江畅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祥勇介绍,1路公交是温岭首批实现新能源动力的绿色环保线路,从东湖公交站始发,经购物中心、银泰城等站点至温岭火车站,全程20公里,年运输人次近200万人次,可以说是温岭的“门面”公交,“接下来,我们将以1路公交线路为模板,进一步优化,在更多的公交线路上推行‘拉风’模式,打造更多的‘拉风专线’。"

  椒江“拉风专线"打造无垃圾车厢

  椒江区把垃圾分类也当作了一种时尚,联合台州公交集团开设了“拉风专线”,让公交承载着这份时尚“拉风”前行,使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目前,椒江区22辆108路“拉风专线”完成了改造,萌萌的四色“拉风侠”公仔,香味扑鼻的小香囊,悦人眼目的绿植,显眼处摆放的环保纸袋,共同打造无垃圾车厢。

微信图片_20010101002010.jpg

  台州市公交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阳兴介绍,这是我们打造的第一条拉风专线,通过提高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步推进公司的垃圾分类工作。

  椒江区分类办徐丽娜说:“椒江的做法是把垃圾桶撤掉,让垃圾分类和无垃圾车厢的理念结合在一起,我们希望市民能够少用或尽量不用垃圾袋,最好把自己的垃圾等到下车到站之后再进行分类的投放。”

  台州市将全面启动“拉风专线"

  记者了解到,“拉风专线”活动近期将在全市各县(市、区)全面启动。

  接下来,台州市垃圾分类办会定期在公交车上开展垃圾分类线下推广活动和乘坐“拉风专线”晒图集赞等线上活动,充分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宣传氛围。

  “公交车受众量大、流动性强、传播频次高、辐射面广,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宣传载体。我们希望能通过拉风专线这一形式,培养更多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台州市垃圾分类办宣教处梁影说。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年薪最高60万元!余杭再发"招贤令"助推高质量发展 投入557亿元 杭州今年要创建10个以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5日上午,由台州市垃圾分类办主办、温岭市垃圾分类办、温岭市交通运输局、温岭市畅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台州市\"拉风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温岭市东湖公交站举行。与此同时,椒江区在台州市公交巴士综合场站也举行了隆重的108路拉风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市分类办、市公交集团、椒江区政府分管领导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