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好多景区免费玩

2017-06-07 09: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按照国务院规定,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6月10日是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昨天,浙江省建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6月10日前后全省22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及10处省级风景名胜区都有免票和票价折扣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浙江省共有3处世界遗产(江郎山、西湖和京杭大运河),22处国家级、37处省级风景名胜区,9处国家、11处省历史文化名城,274处国家、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其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总数均居全国第一。

  统计显示,浙江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涉及61个县(市、区),省级以上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涉及47个县(市)。其中,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面积已经超过6000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陆域面积的6%,占比在全国位列第一(全国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占国土面积约2.23%)。

  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省建设厅推出系列活动。

  比如,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丹霞—江郎山提供500个免费体验名额;莫干山、普陀山提供免费门票各100张;雁荡山风景名胜区即日起到6月11日,大龙湫景区免费开放;千岛湖景区除了提供免费门票100张,6月10日当天门票打6折;桃渚古城、临海大火山、桃江十三渚等6月10日当天都提供免费门票500张;大盘山景区大部分景点门票打半折;仙华山景区在6月10日当天提供100张免费门票。

  具体的减免票信息,大家可以拨打电话0571-56355181咨询和领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