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人才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7-06-03 07: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宇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2016年度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日前发布,公报显示,我省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总量不断充实,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

  记者从省人力社保厅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我省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12.5万人,其中2016年回国2万人,比上年增长19%。全省建成各级各类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园21个,其中省部共建创业园5家,入园企业总数3545家,15202名留学回国人才在园创业。

  同时,我省有两院院士4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269人、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600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40人、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8505人。我省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总数达到20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总数达81个。2016年,新设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12个,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累计达395个。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937.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48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26.45%。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