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鄞州今明两年 将新改建20多所校园

2017-08-24 09:1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薛丛川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鄞州最大规模暑期教育系统读书会上获悉,今明两年该区将动工新改建20多所校园。

  记者获悉,区划调整后,新鄞州的城域面积大幅增加,镇村面积大幅减少,新鄞州将成为全省范围内的优质基础教育体量最大的区域之一,基础教育水平较高。根据规划,新鄞州将进一步发挥基础教育的优势,打造基础教育高地。鄞州南部中心区、甬江东南岸、东部新城等成为重点区域,“十三五”期间已列入计划的新改扩建学校(幼儿园)30余所,今年秋季,华泰小学东校区、宁波艺术实验学校东校区、瞻岐镇中心小学新校区以及4所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鄞州区连续5年建成投资上亿元的农村新学校。今明两年动工新改建的有20多所校园。2017年动工的6所新改扩建学校为:潘火实验中学、蓝青小学、长丰区块小学、首南三小、金家漕小学、宁波艺术实验学校西校区;2017年建设10所新改扩建幼儿园为:姜山镇奥克斯幼儿园、钟公庙街道江山万里幼儿园、鄞州托幼实验园、李惠利幼儿园新都园、明州幼儿园以及潘火街道的格兰晴天幼儿园、金域传奇幼儿园、紫郡幼儿园、东杰幼儿园、世纪花园幼儿园及分园;计划2018年动工8所新改扩建学校为:钟公庙中学、中河初中、钟公庙第二初中、后庙区块小学、金达路区块小学以及东部新城区域内的1所小学和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针对教育发展的短板,鄞州区更是精准发力,解决民办校(园)质量不高的问题,拟出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办学水平提升指导意见》《薄弱幼儿园整改提升工作方案》,通过新改建扩充资源、安排专项经费、定点扶持等途径逐步提高民办学校和幼儿园的办学水平。

  同时,充分利用一批名校资源,做大做强现有优质教育品牌。今年将组建首批6个初中、9个小学、12个幼教教育集团,形成名校规模效应,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并把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和薄弱学校辐射。到2020年,集团化覆盖率达到50%,优质覆盖率在80%以上,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如华泰小学东校区、宁波艺术实验学校东校区还未正式投用,就已在老百姓口中形成良好的口碑。

  此外,把初中学校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出台相应的建设意见,在人员、物资、经费等方面予以保障,通过初中教育质量提升,来引领区域基础教育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