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丽水学院松阳校区明年6月开建

2017-08-04 15:39  来源:丽水网 记者 蓝倞 通讯员 曾志发

  近日,松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丽水学院松阳校区项目选址公示》,标志着该项目已完成选址工作,项目确定选址于松阳县水南街道潘村区块文教园区,同时该工程可研报告也顺利获批。

  记者了解到,丽水学院松阳校区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5亿元。该项目用地面积100000平方米(约150亩),预留233335平方米(350亩)作为学校发展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152700平方米(其中一期60000平方米),工程计划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于2020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

  丽水学院松阳校区项目作为丽水学院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1500人,中长期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4500人,项目建设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确保一期项目于“十三五”期间建成交付使用。

  丽水学院松阳校区建成后,丽水中等专业学校将整体迁入,并实质性并入丽水学院。丽水学院松阳校区将重点发展教师教育、艺术教育、国学、茶叶加工与营销、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等专业或专业方向,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申办丽水大学创造条件,为服务美丽幸福新丽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对松阳来说,在全市建县最早、建县学最早的地方有了高等教育,必将集聚起人才高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