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新登镇拆除8年前征迁遗留房屋 “驼背”路将挺直“腰板”

2017-08-16 08: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杰 江栗峰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因为一处未动迁的民房横亘在道路一侧,原本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在此突然“收腰”,变成双向两车道。日前,富阳新登镇、共和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拔钉清零”专项行动,拆除了这处建筑面积近450平方米的主房和附房,终于为方廉路(原工厂路)的畅通扫清了障碍。

  方廉路全长2.6公里,宽24米,东至富阳区第二人民医院,西至新登汽车西站,是新登镇东西走向的两条城市主干道之一。沿线建有塔山小区、镇敬老院、镇第一幼儿园、新登中学,以及新建的新登镇小福光校区,车流量较大。

  方廉路改建工程于2009年完成,但因为与共和股份经济合作社一征迁户谈判无果,道路施工时无奈在此拐了个弯,整条路也因此变成了“驼背”路。市民抱怨,房屋挡视线,影响交通安全。

  8年前征迁遗留的房屋拆除后,新登镇将立即组织人员进场施工,计划于9月1日前完成“卡脖子”路段的拓宽、硬化、绿化、亮化。

  听到这一消息,新登镇小校长陆军心里敞亮了不少。因为新登镇小福光校区离被拆的房屋不到200米,且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道路拉直后,家长接送孩子安全、方便了很多。以后即便是新校区想举办大型活动,也不用担心大型客车能否在这里通行。”陆军说。

  除了对方廉路进行修复外,新登镇还将打通方廉路东侧的断头路,实现与305省道无缝连接,优化道路,为新登人民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行车环境。据了解,打通方廉路东侧断头路,是新登镇2017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新登镇党委书记许玉钧说,正因为有了历届党委政府的持续努力,又借力“拆治归”“三看四态促转型”的东风,拆迁工作才能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