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支部引领+招才引智,助力航头企业转型腾飞

2017-08-02 08: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吴学鹏 曾望

  普林艾尔流水线车间

  夜幕降临,建德市航头镇大店口工业园区灯火通明,浙江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和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仍然一派繁忙,工人们都在自动化流水线上忙碌着,一台台设备经过组装、包装、入库、装车运往港口,送往世界各地。

  沈氏节能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镇第一个建立党支部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钱兵保感触颇深:“听党话、跟党走,党建工作做实了,也是企业的一种生产力。”

  党支部从抓好“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开始。党员乐先群成为全镇第一个拿到初级证书的党务工作者;沈氏党支部被评为先进“两新”党组织;研发和技术团队中的党员,助力沈氏成为同行领先者,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自主掌握核心技术产品10余项,获专利授权数十项,成功推出全球首款净水器用同轴换热器。

  普林艾尔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还开拓了七大洲国际市场。2016年,公司引进一位中南大学热能动力硕士、高级工程师,研发农作物烘干机即谷物热泵干燥机组,解决了烟气排放和粉尘污染两大技术难题,预计在年内完成测试并实现量产。

  为了吸引这位高级人才,公司拿出了22%的股份。“引进人才是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一位有技术的高级人才,为企业带来的价值远远大于22%股份。”普林艾尔总经理叶海林介绍,2016年普林艾尔外贸出口700万美元,同比增长60%;2017年预计产值同比增长50%以上,将跨入亿元企业行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