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小伙打造甬城手游“旗舰”

2017-05-25 17:1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见习记者 金鹭

  宁波的年轻小伙沈乐本可在家族企业干得风生水起,却因难舍心中的“游戏梦”,毅然跳出“龙门”创业。自2013年创办浙江首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游)以来,沈乐已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行业巨头合作,陆续推出了《天才樱木》《格斗龙珠》《挂机三国志》《永夜君王》等网络游戏,受到业界肯定和玩家好评。

  9年前,沈乐成为宁波金点电子有限公司的CEO。经历数年打拼,公司的产品销量一度达到国内同行业前茅。事业顺风顺水之际,沈乐却辞职转行,从零开始“二次创业”。“在外人看来,放弃CEO的职位非常可惜。但在我眼中,这次辞职让我找到了初心。”沈乐说,他是一名“骨灰级”玩家,心中一直珍藏着“游戏梦”。

  2013年,沈乐创办了浙江首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游戏厂商遍地、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沈乐和他的合作伙伴从玩家的角度出发思考产品定位,致力于打造独立研发的精品游戏,既能娱乐自己,也能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分享快乐。

  游戏只是一种休闲娱乐方式,游戏公司的团队组建、产品研发和产品发行则是一项严谨的工程。沈乐将集聚人才作为开辟手机游戏市场的首要任务,奔波各地网罗有想法、有创意、有实干精神的IT精英,数年内聚集曾在腾讯、盛大、巨人、完美等公司工作的20多名游戏界人才。

  沈乐将“首游”定位为高端精品游戏公司,格外关注产品研发环节。每当新游戏成型,他都以首位内测玩家的身份进行体验,第一时间向技术人员反馈意见,不断改善游戏品质,“如果这款游戏无法让我接受,就放弃发行。”沈乐说。

  经过四年的探索,“首游”已经长成“小巨人”,成为甬城手机游戏领域的“旗舰”,公司产品覆盖格斗类、策略类、角色扮演类等多种类型。2016年推出的5款手机游戏产品多次位居苹果AppStore下载榜首位,全年游戏充值总额超过1亿元。“2017年,我们要实现游戏充值总额翻倍、公司挂牌新三板的目标。”沈乐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