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名校女硕士不满被辞退 带5壮汉闯公司打伤原同事?

2017-06-08 09:2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郑亿

  16:38,董女士离开公司。

  16:26,董女士进入公司。

  16:30,一瘦男子从空隙挤进隔断去开门,前台姑娘追上去阻拦。

  16:30,一壮汉推开前台姑娘,几人走向公司办公室。

  西湖警方昨晚发布案件通报:

  董某某(女)指使社会人员殴打他人

  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罚款一千元

  这两天,一则“女硕士被辞退后闯公司报复打伤原同事”的帖子在19楼论坛传得很火,截至昨晚阅读量超33万。

  我是杭州西湖区一互联网公司员工,上周五(6月2日)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正准备开周例会,突然一离职女同事,带着五个社会人员,不顾公司前台劝阻,冲到我们研发部办公室,严重打伤我们公司研发部领导,以及上前劝阻的若干同事。其间,她一直在‘现场指挥作战’,一边还不停地进行各种辱骂,并叫嚣撒泼,‘把他按倒在地上’,‘给我狠狠打’等,打人者还声称‘这里是我们的地盘,不老实,就用拳头说话……’

  记者联系发帖人“丁小叮叮”,他很快给了一个手机号。一位自称姓沈的先生说,“我就是帖子里那个挨打的领导。”沈先生叹了口气,“帖子是我让员工发的。”

  沈先生公司在留和路边一幢写字楼里,他30出头,短发,戴黑框眼镜。他给我看公司辞退公告和一张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辞退公告写,“经多方面考虑,研发部董××女士在试用期内,因工作能力、知识结构与岗位要求不匹配,个人不能融入公司集体和文化,不符合岗位要求,公司决定于2017年3月27日,终止对董女士的聘用。”

  学位证书复印件是“董××,女,198×年×月×日生,在**大学完成了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计划,成绩合格,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公司之所以辞退她,是因为她在试用期经常无故旷工,好几次领导找不到她人。研发部本来属于她管理的,她直接对公司高层负责,我是她手下,但实际上所有的活都是我在干,这3个月,她心思真的不知道在哪里。”沈先生又叹一口气,“我怎么也想不通,她一个名牌大学硕士,就因为被辞退心怀不满,居然带一帮人到公司打人!”

  沈先生说,他跟这位董女士相识于2014年。

  “我在杭州工作十几年,一直做软件工程。2014年,我是一家IT公司总经理,她来应聘,没什么工作经验,要1万5一个月工资,后来公司没聘她,不过大家是同行,就互加了微信。这3年在朋友圈也聊得不多。”沈先生说,“今年年初,她突然联系我,说她进了一家新公司,环境不错,邀请我加入她的新团队。薪资待遇谈下来,我觉得可以,就答应了。”

  “公司研发部主要是开发App,工作量本来就大,她作为部门领导,却心不在焉。在职这3个月,她一直跟前男友闹别扭。今年过年,还把人家奥迪TT砸了……”

  (记者向余杭警方核实,据民警回忆,今年年后确实发生过这么一起警情。)

  我问沈先生,为什么董女士被公司辞退后,会把矛头指向你?

  沈先生两手一摊,“我也无语啊!那天她被辞退,就坐在现在你这个座位上跟我谈,她说我走了,研发部就是你的了,你是最大的得利者。我知道你在背后说我坏话,跟领导打小报告,还联合其他部门的人拆我台,你等着,我要你好看。”

  监控里,董女士和5个男人一起进门

  从监控看,董女士是6月2日下午4点27分进的公司,当时她一袭黑色长裙、高跟鞋,大墨镜,身后紧跟5个高大魁梧的男子,进门后,几个人去了前台,另外几个大剌剌坐在访客沙发上。董女士双手背在身后,在前厅走了一圈。

  等了3分钟,前台姑娘不肯开门,5男子中最纤瘦的一个,突然从一处隔断缝隙挤进办公区,从内部打开门禁,董女士昂首走进,两名壮汉紧随,前台姑娘上来阻拦,被一壮汉一把推开。其中3男子留在前厅。

  8分钟后,董女士带头走出来,5男子跟着她离开公司。

  杭州西溪医院的门诊病历上写,沈先生“被人用拳头等打伤全身多处,感腹痛及口腔少量出血,并有头昏。”诊断结果为“头部外伤、皮肤挫伤、腹壁挫伤”。

  昨天网上传出疑似董女士回应长文

  “我没有找人打他,那些人我一个都不认识”

  昨天一早,19楼论坛出现一篇名为《首发转述:我就是那个19楼上被造谣得很惨的名校女硕士》的帖子。发帖网友“喝醉的酒杯2”一再强调,他并非文章原作者,仅仅是转述,“我和原作者是老同事,得知19楼曝光了她的事情后,第一时间告诉她了,她请求我帮她把此文发上来以示清白。原作者的文章我发在后面,一字不改。”

  (原文有删节) “我进入这家公司,用三个月不到的时间组建了一支20人的技术团队,我们提前完成了重新改版App、从0开始打造App的任务……可是我没有想到,老板新招的助理成了老板的新欢,老板有个旧爱在公司别的部门担任部长……两人一拍即合便开始在老板那里说我的坏话,想让我走,老板听多了坏话,也慢慢开始相信,我的功劳也变成了我下属的功劳,最终在我试用期还有3天的时候,老板叫我走人,我当时看到这个公司已经乌烟瘴气……很是失望,就下了离去的决心……”

  “我凭着自己的实力修得了这一身在职场闯荡的本领,为人单纯,也没有害人的心,虽然清楚办公室政治,但我从来不屑这些阴暗的伎俩,可是我的前手下,一直都没有放过我,在高层会议上公然说我的坏话,对我进行人身攻击,造我的谣,败坏我的名声……我没有找人打他,那些人我一个都不认识,当时我也并没有动手,警察也找我做了笔录,我一五一十都说得很清楚。”

  前天下午,记者打通董女士电话。她说自己“确实看见沈×在办公室里跟两个男的扭打”,但视频里出现的5个男子,她都不认识,事情跟她毫无关系。

  昨天为确认这篇长文是否董女士所写,记者又多次给她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西湖警方昨晚发布案件通报

  2017年6月2日16时33分,西湖区公安分局留下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汇峰国际写字楼一公司发生打架。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处置,到达现场时发现打人者已逃离,经简单询问后,让受伤男子沈某先行前往医院治疗。后经派出所查实,该公司原职工董某某(女)与沈某因职位问题产生矛盾,2日下午董某某(女)找来华某、张某某、叶某某等五名社会人员前往该公司与沈某理论,过程中董某某指使华某、张某某对沈某实施殴打,造成沈某多处软组织挫伤。

  目前,西湖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涉案嫌疑人董某某(女)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处罚,对华某、张某某予以行政拘留十三日并处罚款五百元处罚,对叶某某等其余三人进行批评教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