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波降本“组合拳”成效凸显

2017-07-04 08:4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对企业来说最直接的是节约成本。同时,这也体现了政府一心一意为企业服务。”宁波圣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红亮对“降本减负35条”颇有感触。他告诉记者,通过该政策,去年政府为圣龙集团减税逾600万元,约占公司总税负的8%,“如将该费用用于设备投入,可购买两个小型加工中心,组建一条新的产品生产线。”

  不光是圣龙集团,自去年推出“降本减负35条”以来,我市企业负担不断降低。据初步统计,去年我市为企业减负300.17亿元,其中税收减负224.74亿元。而今年前5个月,我市已为企业减负231.98亿元,其中税收减负209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税收减负总额。

  “通过企业减负改革,企业得到的是真真切切的红利,实实在在的真金。”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前5个月我市规上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的成本为82.5元,比全省、全国平均分别低1.8元与3.1元。

  “降本减负35条”为企业卸下沉重负担的同时,提振了企业的信心。作为我国汽车核心总承件的龙头企业,圣龙集团每年的研发投入超过8000万元。“以前研发投入只是企业的事,而推出加计扣除政策后,政府帮企业共同买单,让企业更有信心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黄红亮告诉记者。

  “降本减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要义之一。去年,我市通过‘三去一降一补’的‘减法’,换取了企业发展的‘加法’、市场活动的‘乘法’。”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中央及我省出台了一系列降本减负政策,其中浙江省近日出台《关于深化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改革的若干意见》,按照该意见,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及用电价格有望进一步下调。“下一步,我市将在‘降本减负35条’的基础上,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意见的每条举措,确保其更接地气、更易实施。”该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