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大桥新区“三措并举”推动智能产业招商渐入佳境

2017-06-15 09: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郑伍明

  自杭州湾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开园以后,承担该基地建设的大桥新区,按照基地“1中心+3园区”的布局,边建设、边招商。昨天,记者从该区获悉,今年初以来,大桥新区智能产业招商引资势头强劲。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区已新签约智能产业项目12个,占全区新签约项目总数的54.55%。上述12个新项目,计划总投资69000万元,其中注册资本33500万元。

  产业平台吸引客商眼球

  近年来,随着大桥新区与中欧结成城镇化合作伙伴,各地客商来该区投资创业的日益增多。为给客商投资创业提供更优越的平台,大桥新区按照海盐杭州湾智能产业基地“1中心+3园区”的布局,着力推进欧洲(德国)工业园、新经济产业园、临港工业园等平台建设。

  据了解,目前智能创新中心一期A组团6.14万平方米项目已经结项。B组团6.4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正在建设之中。三大特色园区已建成标准厂房10.5万平方米。在建的标准厂房有18万平方米,产业平台规模初具。

  “我们尽可能为客商提供方便快捷的产业平台,智能产业投资者只要拎着包,就可在我区的智能产业基地上创新创业。”大桥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富有特色的产业平台,吸引了各地客商的眼球。今年全区新签约的12个智能产业项目中,有5个项目是租赁标准厂房。

  专业团队招引“凤来栖”

  智能装备制造是高端产业,同时也是眼下各地竞相发展的一大新兴产业。为了增强智能装备制造发展的智力支撑,大桥新区把经济发展的动力转换到了科技、人才上。

  “招引智能产业项目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在竞争中赢得主动,我们专门聘请了4名来自上海有智能产业招商实践经验的同志为招商专员,并从区里选择3名有招商实践经验的同志组成智能产业招商团队。”上述负责人介绍说,专业团队要做专业的事,今年初以来,该团队在一位区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走南闯北,主攻智能产业大项目的洽谈、签约,目前已有4个投资超亿元的智能项目签约。

  科技、人才成了大桥新区产业转型新动力,而与人才引进相对应的,是各类高端研发中心的落地。截至目前,全区成功引进并建立起开展机器人等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上海大学机自学院智能制造(浙江)技术研究院,为辖区当地以紧固件、集成吊顶和千斤顶等制造为主的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的浙江(海盐)智能制造创新研发中心,以及为印刷电子相关产业转型提供技术支持的国家级印刷电子工程中心绿色包装工程研究院等。

  合作伙伴筑梦共赢

  据介绍,大桥新区的智能产业招商,冲破了单打独斗传统招商的窠臼,已参与到社会大招商的格局之中。“今年,我们已从合作伙伴中获得有关智能产业项目信息十余条,其中3条信息已变成签约项目,其余的信息正在跟踪洽谈之中。”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通过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个商服务、企服天地、策智地产等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加入上海市开发区协会等方式,大桥新区现已与十多家机构建立起招商合作关系,实现招商信息共享,合作共赢。

  接下来,该区还计划巧借民间资本之力,进一步完善产业基金,增强智能产业发展的“助推力”为该区传统产业向智能装备制造、文化传媒、智能环保和科技产业转型提供资金支持,同时进一步激发企业推进“四换三名”的热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