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新区“水陆空”打造品质新城

2017-06-12 09: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南湖区新闻中心 张文术 宋翰卿

  “道闸启用后,停车秩序应该会好很多。”轩兴臣是嘉兴国际电气城的一名经营户,昨天,他看到市场各个出入口的道闸系统已基本建成,觉得这个措施很有必要,因为现在市场里的停车秩序比较乱,有的人嫌停车麻烦,都不敢进来买东西了。

  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南湖新区对环境综合整治实施项目化管理,绿化、亮化、美化,突出新品质、提升新环境。走进南湖新区管委会大楼,在一楼大厅就可以看到一幅“南湖新区环境综合整治作战图”,59个关乎民生的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清晰地罗列在里面,囊括了河道整治、绿道贯通、交通设施改造、公园新建等工程。

  在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背景下,今年3月初,南湖新区启动了新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用更高的标准全面扮靓城市环境,国际电气城环境整治打响了这一行动的“第一枪”。今年,南湖新区除对市场进行整治外,还对河道进行全面整治,实施“全域路长制”,提升南湖CBD标志标识和亮化系统,从水面到地面再到空中,立体打造“品质新城”。

  作为嘉兴城市副中心,也是嘉兴东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湖新区对城市品质的追求不同一般。今年,南湖区将其列入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范围,并且对新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单独制定了考核标准,要求其成为城市环境提升的标尖。

  国际电气城等大型市场沿着市区主干道广益路分布,又地处主要入城口,代表着嘉兴的城市形象。这些市场日益繁荣,随之而来的脏乱差问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虽多次整治,但未能彻底解决。3月初,南湖新区启动大型专业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对这些市场的颜值进行全面升级,先用一个月时间对国际电气城内的乱堆放等问题完成了整治,随后又启动停车位和绿化改造,并将对外立面进行重新设计改造。

  停车难、停车乱如今已成为城市“顽疾”,国际电气城也被这个问题困扰。据市场管理人员介绍,道闸系统及标志标线全部完工后,将对进出市场的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同时市场内的停车位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100多个,停车秩序会有明显好转。

  “美丽河道”是“美丽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省推进剿灭劣Ⅴ类水的形势下,南湖新区在治水剿劣的同时,进一步美化河道环境,从而为新区品质提升再添一笔。李家港、曾家桥港等主要河道完成了清淤,清理、封堵了沿岸的排污口;合作桥港在全面改善水质的同时,还实施了沿河绿化景观工程,将真正成为一条“美丽河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