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湾新区日均2亿资本抢滩登陆

2017-06-13 09: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 郑添明

  刚刚完成浙洽会上的重大项目签约,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月底深圳专项招商会上所需的多个签约文本。统计数据显示,杭州湾新区今年前5个月引进项目投资总额已经突破300亿元,平均每天有2亿元资本在此抢滩登陆。

  今年以来,新区招商形势喜人,一批百亿级制造业项目、城市开发项目相继签约落地,直接拉动新区招商引资实现历史新突破。截至5月底,新区引进各类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300.67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10个,总投资147.26亿元,涵盖智能终端配件、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产业领域;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91.35亿元,涵盖总部经济、商务楼宇、高端住宅、跨境电商等领域;其他类项目4个,总投资62.06亿元。

  汽车产业作为新区龙头工业产业,一如既往地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总投资128亿元的吉利汽车产业链项目于5月初签约,新区一跃成为集整车及动力总成研发、生产、试验,采购以及核心零部件企业协同发展的吉利集团核心战略基地。同时,在上汽大众供应商园区内,重庆至信汽车配件等一批核心零部件项目今年继续保持高效引入,进一步补全了该园区产业链,为新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助力。

  与此同时,总投资90亿元的绿地一期项目率先在滨海新城扎根,带动了12.8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城启动区块又一轮招商热潮。目前,这座志在打造“中国21世纪样板小城”的滨海新城,全区域各地块的招商项目基本敲定。

  在汽车产业和城市开发两大招商平台之外,生命医疗健康、跨境电商等产业项目正成为新区推动招商引资大步向前的新动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