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於东明:“五水共治”慢不得

2020-11-23 15:47: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五水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萧五水)秋日之萧然,碧波轻曳,层林尽染,一派人水和谐的景致。治水的成果在美丽的河湖展现得最为淋漓尽致。
  何其有幸!能在水清岸美的景色之中徜徉。
  何其有幸!能在“五水共治”的第一线奋战。
  何其有幸!能在不断升级的治水路上前行。
  雷厉风行,是同事们对於东明工作的评价,也是於东明一直坚持的工作作风,因为他深知,“五水共治”慢不得!

日常巡河.jpg

  用最快的速度剿劣
  2016年6月,於东明加入了治水队伍,担任萧山区治水办副主任,开启了他的治水之路。
  2017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将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作为“五水共治”重要内容。当时,萧山是全省剿劣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於东明和“战友们”共同经历了这场“硬仗”。最终,提前半年完成5个区控及以上劣V类断面消劣任务;300个省市挂号水体顺利通过省市剿劣验收;4426个小微水体基本完成整治,出色完成各项“五水共治”重点工作任务。

沿河拆违.jpg

  用最强的力度治污
  2018年1月,於东明接受组织部安排,任萧山区益农镇党委副书记,并当选萧山区益农镇人民政府镇长。“治水情怀”促使他更加关注基层“五水共治”工作。
  益农镇是工业大镇,岸边有不少企业厂房,污水直排是益农水污染的“罪魁祸首”,这也是治水的根源之一。“沿河拆违”势在必行!2018年至2019年,於东明带领城建办、农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大刀阔斧开展沿河拆违行动,在朝阳横河、白洋川、一围抢险湾等河道拆除沿河违建874处,共计17.6万方。排除万难,对白洋川实施“一刀切”,得到了时任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的表扬。沿河拆违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镇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2019年开始,坚定目标,强力推进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工作。全镇工业园区规划面积1650亩,共有22 家企业,涉及面积大、企业多,最终克服困难,在园区东西两侧新建140只检查井,建成污水管线11.1公里。使园区内的工业废水全部纳入萧山区污水管网总管,益农企业污水直排问题得到顺利解决。此外,投资5000万元,对集镇的供水、雨水、污水等地下管网进行整治提升。最终,益农镇以全优的成绩通过了“污水零直排区”市级验收。
  用最大的热情治水
  2020年4月,於东明当选了益农镇党委书记,职位在变,治水的热情始终不变。
  推进美丽河湖建设,整治河道20余公里,河道清淤30余万方,益农镇成功创建5个美丽池塘。加强农村生活污水终端提标改造,全镇总投入3150万元,改建132只生活污水终端池。持续打击非法捕捞,建立了以派出所巡防中队为班底的打击非法捕捞队伍,联动渔政等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如今,益农的老百姓都爱在河边钓鱼,都说河水干净鱼也多,钓来吃特别放心。他说,这就是对益农治水工作最大的肯定。
  每天上下班,於东明都会登录“智慧河道云”APP,沿着他负责的河段,开始他的“巡河之旅”。从治水工作负责人,到一线治水参与者,无论於东明在哪个岗位,他都继续以“雷厉风行”的治水态度,关注并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中,努力在不断升级的治水之路上,留下他坚实的脚印!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