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12-01 19:52: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维刚 孙晨曦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董维刚 孙晨曦)描绘五彩嘉兴,共享美好生活。11月29日,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来到海宁,走进许村镇科同村文化礼堂,为当地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推动美丽城镇“生活美”。

图片1.png

  上午11点,在富有水乡韵味的许村镇科同村文化礼堂里,近百幅水墨丹青画作一一展现在观众眼前,吸引来了一拨拨村民和书画爱好者。这些作品,大多取材于自然,取材于生活,白墙黛瓦的建筑、水中游弋的鸭子、湖面上忙碌的采菱人,一支荷花、一株腊梅、一丛兰花,甚至南瓜、茄子、大白菜,都是画家眼中最好的素材。这些水乡里最寻常不过的景致,经过作者一番巧妙构思,落在纸上后,变成了一幅幅妙趣横生、形象逼真的画作。

图片2.png

  这些作品风格清新朴素,却透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和鲜明的时代特色,令观众们流连其中,细细品味。参展的这些书画作品,出自嘉兴市梅湾画院学员之手,浓缩了他们10多年的创作成果。本次书画展将到嘉兴各县市区、经开区和嘉兴港区9个地方巡回展出,向观众免费开放。

图片3.png

  嘉兴梅湾画院院长张谷良说:“本次书画展先到海宁,选了在科同村展出,书画展在这里我也很高兴,这个展览也想给我们美丽城镇建设增加一些文化氛围,让书画走进老百姓家。”

  书画展上的展示这些作品题材广泛、趣意盎然,绘画、书法、篆刻或灵动秀美、或遒劲厚重、或大气磅礴,从主旋律题材、人文景观、民俗风物、乡土文化等不同角度展示了嘉禾大地人民群众开拓进取、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打造美丽城镇最精彩版块所取得的成就。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盐官镇用摄影定格乡村美记录美丽城镇环境美 织里镇:美丽城镇传统味道的“守艺人” 塘栖古镇上的非遗文化:酸酸甜甜寻味传统蜜饯制作技艺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