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以梦为马,破解二桥村城郊结合部难题

2020-11-23 15:05: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美丽

道路.jpg

墙绘.jpg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萧美丽)民生无小事,件件都是“头等大事”。

  为落实“美丽萧山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控,深化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我区开始了新的征程。

  作为首个通过规划方案评审的整治村,宁围街道二桥村以快部署、快行动、快见效位居6个整治村的前列。

  自二桥村进行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以来,经过几个月艰苦努力,整治效果已初见成效。 

  云霓之望:民心所向谋新变

  二桥村位于钱江二桥南端,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区块,104国道和鸿达路贯穿而过。二桥村区域面积3.86平方公里,总人口3233人,有外来人口37000余人。

  供不应求的停车位,影响居民休息的广告牌,坑坑洼洼的路面,蜘蛛网似的电线……这些问题让生活在二桥村的人们,苦不堪言。

  环境的脏乱,衍生出民心所盼,盼望街道整洁,盼望车辆有位停放,盼望一抬头就见蓝天。

  宁围街道的二桥村,就这样开始谋求新变。

停车场.JPG


  云集景从:凝心聚力勇作为

  “这是在干什么啊?”

  “在搞整治还是拆啊?”

  “搞整治啊,好的啊,搞整治,我们高兴的咧!”

  看着走远的爷爷奶奶,刚刚遭遇了一场拆违不顺利打击的街村干部们,此刻心中又重新燃起了雄心壮志。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部署,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街道和村委两级积极配合,创新整治措施,克难攻坚。

  党员、联村干部、志愿者积极入户宣传指导,通过树标杆、晒亮点,在全村形成人人支持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整治氛围。抓重点、破难点,以点带面开展全域环境卫生清理、治理各类秩序乱象,建设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消除交通、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美化村庄,实现有机更新。同时,宁围街道联合村委干部成立了环境整治督查小组,强化现场督查,把督查贯穿于整治工作全过程。

  内在驱动与众人期盼下,二桥村的环境整治颇见成效。目前,二桥村已经完成拆违工作,房前屋后清理已完成95%,强弱电整治完成率95%。

综合农贸市场 (3).jpg


  云舒霞卷:扬帆启程谱新篇

  沿街商铺的广告牌,不再成为村民们的苦恼;不管多晚回来,车辆都有车位停放了;头顶的“蜘蛛网”,也让出了蓝天。二桥村内的环境一点一点变得整洁、有序、美丽了。

  “如何巩固现有的整治成果?”二桥村众人面临一个新的问题。

  “一定要维护好现有的美丽环境!”通过村民大会,二桥村上下达成共识。

  目标到村、整治到户、任务到人,建立联村干部督导机制和工作例会机制,认真落实“联村包干”和“门前三包”制度,制定完善督导和卫生保洁与垃圾清运、卫生设施维护、保洁人员管理等各类考核制度……以制度巩固和提高整治的成果,二桥村的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踏上了新的征途。

  人类的梦,是走过树居、穴居和巢居,创造技术、制度和文化,不断追求物质和精神充盈的幸福梦。

  二桥的梦,是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序化、绿化、美化的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