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区城管局:加快道路提升改造 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2020-11-23 15:00: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项恩

微信图片_20201123145754.png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何项恩)随着“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圆满落幕,城市环境整治工作逐渐向常态化管理转变。常说城市道路容貌反映着一个城市的“耐心”与“细心”,为了方便群众出行,着力打造舒适、安心的交通环境,萧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针对城市道路及两侧环境持续推进专项治理,聚焦道路破损、坑洼等问题,“治标、治本”双管齐下,取得了初步成效。

  推进积水点改造,市民出行更顺畅

  每当遇到强降雨,道路积水是市民出行最怕遇见的问题。为此,萧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未雨绸缪,于近期对城区积水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并制定了相应的改造方案。目前,萧山区已完成城市道路积水点改造2处,正在改造5处。同时,经与区财政局积极对接,追加了养护经费应急资金,对城区潜在的6处易积水点位也进行了提升改造。相信道路积水点位排除后,定能为居民放心出行提供更强保障。

  同时,原市区人行道路面铺设的多为老式六角红砖,易松动、易破损,特别雨后积水会溅得市民一身泥水,走路都得小心翼翼。利用此次整治活动,市政绿化中心对北干一苑路、晨晖路(罗婆路—高桥路)等路段的人行道改造,集中采用了新型材料荷兰砖,新铺设的荷兰砖具有透水、透气、保水性良好、强度高等优点。


微信图片_20201123145812.png

  无障碍设施大改造,让盲道真正帮上“盲”

  盲道作为城市道路建设的重要配套设施,它的设置体现了一个城市对盲人的人文关怀,也是丈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尺之一。为进一步提升萧山市政领域无障碍环境品质,方便盲人出行,萧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对城区30余条(段)道路,10余个公园公共厕所,共计859个点位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盲道改造完成后,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还加强了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盲道平整无缺失、无松动,让盲道真正帮上“盲”,让盲道切实成为盲人安全出行的“护身符”。

  及时修复“小坑小洼”,做细日常管护

  城市道路人流、车流量大,“小坑小洼”在所难免,关键在于早发现、早修复。对此,萧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健全体制机制,持续关注城市道路路面破损、道路坑洼修复工作。对道路病害多、安全隐患大的晨晖路、萧然西路、山阴路、崇化路进行整体沥青翻修;对人民路、北干一苑路、鸿宁路北侧进行大面积的人行道翻修。翻修后的路面自带“美颜”效果,看上去比以前更加宽敞整洁。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沥青道路修补8.6万余平方,人行道修复2.7万余平方。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