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精耕“平亮绿美”细作“常态净齐”

萧山城投持续发力 推动美丽萧山建设和环境整治长效

2020-11-13 15:59: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宇飞 罗坚卫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孙宇飞 罗坚卫)走进杭州萧山戚家池、联丰安置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出入口干净平整、工地围挡设置规范、扬尘治理措施到位、施工便道平整通畅、生活区管理有序……环顾整个工地现场,一片整洁、有序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01113155219.png

  戚家池联丰安置房项目主体结顶

  目前该项目主体完工,正在进行砌墙抹灰工作。在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管理、产值完成各方面齐头并进,全面开花的同时,项目一线尤其注重文明施工管理,为了加强工程建设文明施工管理,项目部制定了文明施工规章制度,努力使项目的施工成为文明施工项目的样板。

  这仅是萧山区城投集团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01113155235.png

  风情大道快速路(建设一路—金城路)主体完工

  近日,“美丽萧山”创建暨“‘迎亚运’ 城市环境大整治、 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在前期环境整治攻坚基础上,区城投集团按照“规范化提升、精细化实施、长效化管理”的原则,围绕建设工地环境秩序管理、市政设施环境治理、区域综合环境秩序治理、收储土地环境治理、小区环境秩序治理、城市生态环境治理等六个方面,深入推进全域环境改善,实现可持续、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贡献城投力量。

  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标准化工地整治

  萧山正处于亚运城市大建设、环境大提升时期,城市建设项目也在热火朝天推进中,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区城投集团肩负着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快速路网、公共停车场、地下综合开发等相关建设工作,如今,彩虹、风情、通城大道快速路等重点交通项目雏形已现,绿色循环综合体、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等绿色产业项目基本建成,杭州湾智慧谷二期等“4286”产业载体项目令人期待,戚家池、联丰等安置房项目平地而起,人民广场地下空间改造等民生项目快速推进,这些项目完工后,将极大完善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微信图片_20201113155314.png

  扬尘监测防控系统

  今年以来,区城投集团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在加快推进项目的同时,深入开展建筑工地综合整治工作,对照《萧山区建筑工地标准化三十条》要求,全面推进文明绿色施工,并成立工作专班,对项目工地实行巡查排查整治,提升常态化工作机制,依托智慧工地,提高监管效率,对快速路沿线工地围挡、裸土覆盖、施工道路硬化、出入口标划设置、卫生死角、景观绿化、乱堆乱放、环境卫生等区域进行全面整治,确保沿线环境“平亮绿美净齐”,全力打造我区工地施工的“城投样板”。

  安装“智慧停车小脑”,提升城市形象

微信图片_20201113155330.png

  电子支付目前已经成为市民缴纳停车场车费的主要手段。为充分利用城市公共资源解决停车难问题,区城投集团不断推进停车管理工作,整合城市停车大数据,装上“智慧停车小脑”后,停车场车辆停入、驶出状态实现全场景、全时段摄录,收费系统全程记录,大力搭建智慧停车系统平台。目前,实现管辖所有停车场(点)智能化停车改造,55处公共停车场、60处道路泊位点约10000个停车位全部纳入信息化平台管理,既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加强了城区停车秩序管理,提升了城市形象。

  垃圾日产日清 守护城市整洁

  每天,300余清运车、300余名城市清运人穿梭于城区51条清洁直运路线及3113家店铺,日均清运垃圾500余吨,落实好垃圾压缩清运保障任务。同时,在杭州绿色能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每天要处理我区近五分之三生活垃圾,一手抓环保达标排放,一手抓稳定运行,保障着城市垃圾日产日清。从垃圾分类前端收集、中端运输、末端处置,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城投人24小时不间断,紧盯垃圾分类全链条,不断提升垃圾处置能力,美化净化城市环境,通过以垃圾焚烧发电产业为主导,辐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易腐垃圾等城市环境整治领域。今年,萧山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绿色循环综合体项目也将投入运行,为解决城市发展顽疾尽好职、出好力。

微信图片_20201113155401.png

  绿色循环综合体项目试运行

  失管小区“脏乱差”为“净畅美”

  如今,墙面粉刷一新,栽种了立体花草,设了分类回收垃圾桶,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有了物业后,现在环境变好了,住着更舒心。”家住回澜南苑小区任先生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区城投集团拓展民生服务,持续提高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水平,目前,共有1200余名城市物业人服务于产业园区、政府机关、住宅小区(老旧小区)、商务写字楼、城镇大物业等6大类62个纳管项目,持续开展园区秩序管理、绿化维护、卫生保洁等物业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共清理垃圾堆积物约1468余吨,清理乱搭乱建近179余处,修补路面破损1302余处,修理老旧设施约832项,全面助力全域环境提升,加快城市有机更新,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

  在萧山城投集团全力以赴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下,城乡面貌逐渐改善,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市民获得感日益增强。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将工作环境治理当做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在日常工作中按照要求做到标准化、制度化。对重点区域、领域、环节进行多次“回头看”,做到城市建设、经营、服务与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齐头并进”,持续推进“美丽萧山”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