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丽水景宁致力打造雁溪康养产业体系

2020-11-12 12:10: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康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叶康)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浙江省景宁县深入开展“聚力赋能、增色提效”八百攻坚行动,坚决打赢百村万户增收富民行动攻坚战。

  景宁县雁溪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根据当地生态、文化、区位优势,从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入手,用好“问海借力、跨山统筹、创新引领”三把金钥匙,唤醒闲置资源撬动产业发展短板,探索“基地+企业+农户”模式,培育“1+3+N”大康养产业,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目前,雁溪乡康养产业体系已初具雏形,打造形成了集康养度假综合体和三个千亩康养产业基地于一体,描绘了一幅具有雁溪特色的“两山”画卷。其中,度假康养综合体由杭州乡创村镇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三个千亩康养产业基地包含中药材(黄精)、香榧、高山稻鱼米、高山茶叶、高山蛋鸡、高山肉牛等诸多产业,大坵塆村和石梯村的连片土地流转联建基地成为目前丽水市连片最大的中药材(黄精)基地。

  在康养产业体系建设中,雁溪乡已流转闲置土地5050亩,引入工商资本9700万元。同时,雁溪乡还依托“雁溪古风”的省级摄影采风创作基地,结合康养新兴产业定位,精心打造“黄精屋”“黄精村”两个产业平台,培育“畲黄精”“雾中田”两个特色品牌,促进康养产业提质扩面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上新水平。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