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新市镇:社区新风貌,青年新战场

2020-11-11 17:19: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201111171733.jpg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德清新市镇团委积极融入社区服务体系的完善,近一年来完成了从分散到集中,从“分治”到“共治”,从中年挑担到青年接棒的转变。

  11月10号上午,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社区“跑小青”沈丽洁正在接待前来办理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手续的居民,经过信息核对,几分钟后该居民的子女参保手续就办好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中提到: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社区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最小服务单元,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全新的“十四五”发展时期,社区青年工作者大有可为。

  为居民办理的每一张医保卡,是一份安全感;后台工作人员打电话核实新申请的“村社慈善帮扶基金”的居民信息,为居民申请的一份救助,也是社会的温暖。在新市,你可以看到社区“跑小青”在西河口、觉海寺路、十景塘路,走街串巷,忙碌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信息登记,细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认同,阿姨大伯们还搬出一张张小板凳,也让跑小青们感受最窝心的体贴。

  新的服务要求,新的青年风貌,今后新市镇团委也将带领跑小青们在为居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把困难当成动力,把改革变成红利,人民满意,是社区新青年的不变追求。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