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鹿城区藤桥镇多举措、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

2020-11-11 16:49: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琪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徐琪)近年来,鹿城区藤桥镇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举全镇之力,在建设上持续发力,在管理上不断完善,在养护上强化督导,在运营上注重实效,全镇农村公路路网结构不断优化,农村公路建设成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引领美丽城镇建设,提升群众出行品质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今年,该镇积极克服疫情、政策处理、土石方处置等不利因素影响,共建“四好农村路”10.9公里,其中新建7公里,提升3.9公里,涉及10个行政村,惠及人口达5500余人。目前,所有工程已全部开工,总工程量完成约40%,争取10月底基本完工。

  紧盯政策处理。针对政策难度较大的村,成立政策处理专班,依托联合执法,充分发挥联村领导、驻村干部的力量,列清单形式,逐个分析化解,实现无障碍施工。

  强化制度管理。健全机制,创新方式,制定工地周例会机制,及时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倒排施工计划表,充分调动施工、监理及村干部力量,倒逼施工单位加强力量投入,加快施工进度。

  加强巡查力度。逐条安排专人负责,联合监理单位,按照施工计划定期巡查,针对施工节点落后、人员未到位等,及时发送工期预警函和整改函,必要时运用法律手段,全面掌握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2020年也是“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藤桥镇将严格按照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切实改善全镇农村路网结构、通行条件和通达能力,真正实现“修好一条线,发展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群众”。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