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绍兴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环境 打造 “醉美旅游风情线”

2020-11-11 16:45: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卫东 记者 陈婷

微信图片_20201111164430.png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卫东 记者 陈婷)浙江省绍兴市区普速铁路沿线景观提升工程将于2021年启动,于年底前结束。届时沿线建筑美、绿化美、河道美、农田美、桥梁美,成为展示绍兴美好形象的新窗口。

  今年7月,浙江省政府部署全省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行动,经过2个月的努力,绍兴市区普速铁路沿线237处“乱搭建、乱堆放、乱悬挂、乱施工、乱排放”省级点位和175处自查点位全部完成整改。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环境,绍兴乘势而上,决定做好提档升级工作。

  按照整治提升规划,绍兴市区普速铁路沿线景观提升工程西起柯桥区钱清街道,东至上虞区驿亭镇,全长64公里,总规面积3402公顷,规划整治工程249.8万平方米,新建工程27万平方米,征迁工程46.4万平方米,努力将沿线打造成为绍兴“醉美旅游风情线”、江南水乡田园典范区和世界文化遗产带。

  据悉,景观提升工程将坚持“自然景观为主,人工景观为辅”的基调,对涉及农村区域的沿线农田、山林,突出自然景观的和谐,不能人为地“破坏”自然景观,坚决杜绝出现乱占耕地造景观的情况出现;对涉及城镇区域的沿线脏乱差区域,要把景观提升与改善群众生活相结合,以建造公园、公共服务设施为主,杜绝景观提升“服务”于特定的单位或个人,对沿线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对破旧房屋进行外立面改造,达到与周边景观和谐一致的效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