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景宁梅岐乡:200盏路灯“点亮”美丽乡村,助力美丽城镇

2020-10-30 19:03: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佩丽

微信图片_20201030190117.png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陈佩丽)近日,在丽水市景宁县梅岐乡梅岐村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村民在路灯下谈天说地、唠嗑聊天,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有了亮堂堂的路灯,夜晚串门的村民也多了,就连老人和小孩也愿意出门参加村里举办的各项活动。200盏路灯不仅照亮整个村庄,让梅岐村也更加多姿多彩,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

  由于G322国道施工建设,交通环境比较复杂,村内很多地方没有路灯,村民晚上走家串户黑灯瞎火十分不方便,也不安全,沿途群众安装路灯的愿望极为迫切。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该乡在加大三改一拆工作力度的基础上,围绕“一村一景”设计理念,打造农旅结合宜居宜游乡村,启动了亮化提升工程。此次梅岐村亮化工程更换路灯78盏、新增路灯32盏,射灯51盏、草坪灯39盏,总投资57万余元,路灯的安装极大地方便梅岐村村民及外地游客对夜间出行。

  “路灯亮了,我们可以走走路健健身了,现在政策好啊,干部们又贴心。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担心摸黑出门回家了。”村民毛凤梅阿姨站在家门前路灯下笑着说。此次路灯的安装,不仅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保障了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更照亮了群众的新生活,带动了“夜经济”。“原先没有装路灯,一到晚上村庄黑乎乎一片,大家伙往往吃了饭就躺下休息了,浪费了很多时间。现在装了路灯,大家都愿意出来找活干,我这里的来料加工点一下子就壮大了队伍,仅一周时间就完成营业额2万元,实现了村民家门口的就业梦,成为村民致富的新路子”。

  目前,梅岐村200盏路灯的投入使用,结束了没有路灯照明的历史。灯亮心亮,村里的夜晚变得亮堂堂,群众的心里也更加明亮。现在,路灯照亮了村民出行道路,为美丽乡村增光添彩,也助力了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