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前悦社区“美美与共,社企共融”的新青年之家

2020-10-30 18:55: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维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许维)前悦社区地处钱塘新区前进街道的东边,辖区面积0.61平方公里,有来自广汽、长安福特、统一、格力、吉利等新区产业园一批重点企业的2000余名职工在这里共同生活工作。这是一群平均年龄约在28周岁充满年轻活力的新杭州青年居民,他们来自不同的省市,却乐于共享在前悦这片5分钟邻里生活圈的工业家园。

   产业与家园共美。前悦社区党支部以青年职工居民所在企业文化与所住社区文化为纽带,搭建职工与企业、职工与社区、企业与社区三方之间的桥梁,立足工业产业与五湖四海的职工文化,努力创建前悦“亲清社企、美美与共”文化品牌,以常态化的“亲清社企品牌日”为文化载体,通过与辖区各企业的活动共建,促进感情共融,推动文化共融,使新杭州青年居民的家园更美。


爱好书法的职工居民现场为大家赠送笔墨

职工居民踊跃参与家园知识问答游戏

职工下班后的夜晚是社区人气最旺的时候

社区志愿者摆放企业展品

   归属与幸福更强。美美与共,百姓幸福。前悦社区以“产业与家园共美”为撬动点,带出新杭州青年居民的自豪感和凝聚力。社区以新青年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搭建悦跑团、文学社等各类社会组织22个,积极发现书法、演讲、球类等专业特色人才11名。今年下半年以来,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夜跑、墨染中秋等青年主题活动近15场,参加居民达1500余人次,极大的丰富了新青年居民工作8小时以外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

青年迎亚运荧光夜跑青春季活动


睦邻执笔绘祖国墨染中秋度佳节活动

企业专场——“粽”情长福,“艾”在前悦端午活动

(社区收到职工居民的好评)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