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河山镇提升外来渣土管控水平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10-26 15:05: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红斌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红斌)为进一步发挥整合镇村管理力量,提高城镇管理水平,遏制外来渣土偷倒本镇行为,河山分队深挖城镇管理联勤联动协作机制潜力,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分队、派出所(交警组)、维稳队、各行政村组成的美丽城镇渣土联勤联动机制,努力打造整洁美丽、文明有序、舒适宜居、管理科学的品质城镇。

  加强组织领导,扩展“联勤联动”范围。外来渣土来源范围大,管控工作面临辖区广、道路多、人员少的掣肘,为了深入渣土管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扩展管控力量,河山镇成立了由镇长田思轶为组长的镇美丽城镇渣土联勤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城警联动分队设立办公室,组建镇渣土管控联勤队伍,实行机动巡逻与设卡互相结合模式,开展联勤巡防、联动指挥、联合执法。建立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统筹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

  联合巡查管理,增强“联勤联动”力量。巡查工作分设机动巡查与设卡组,由综合行政执法分队牵头,综合行政执法分队、派出所(交警组)、维稳队、各行政村每天抽调人员各一名组成,遇突发情况派出所随时配合工作。着重加强夜间(晚21:00-次日6:00)外来渣土入境镇区的管理,同时加强对各村社区与外镇接壤处乡间小道偷运、乱倒行为的查处工作,逐步形成常态化管理。

  强化协作执勤,拓展“联勤联动”影响。外来渣土偷到情况发生时间、地点随机性大、范围广,通过“联勤联动”机制,引入派出所(交警)、维稳队和各行政村等主体,整合管理力量,优化管理模式,加强联系沟通,强化协作,相互协调,形成互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进一步提高渣土偷到行为的发现率和查处率。同时,结合现有执勤机制和宣传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将“连勤联动”机制,外来渣土防控等相关内容,层层传导,入村、入企、入户、入校、入单位,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培养守法意识、守土有责和防范意识,让渣土防控深入群众,发挥群众的力量,变人人都是巡查员,人人都能守土有责。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