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梧桐街道政企合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为美丽城镇添彩

2020-10-26 15:05: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小萍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沈小萍)污水零直排是改善水环境质量的关键举措,是防止水质反弹的治本之策。自今年6月底开始,梧桐街道联合设计和施工单位对梧桐工业园区进行了雨污管道排摸,共投入3000万元进行了“污水零直排”改造。预计今年11月底将完成“污水零直排”工程,共涉及120多家企事业。

  前不久,梧桐工业园区齐进路附近的多家企业向梧桐街道“企业服务直通车”办公室及经发中心反映,由于这几家企业所在的厂区起初没有设置污水管网,企业存在“排污难”的问题。为了规范排污,企业需要将污水运到附近通污水管网的企业进行处理,实际生产中非常不便。

  “恰逢街道正在开展污水零直排改造,我们对这些企业的需求进行了排摸,掌握了企业的需求难点,制定了相关改造方案,目前所涉及的该路段已经进入施工阶段。”梧桐街道经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在污水零直排改造过程中,不少园区企业与该部门进行了沟通,针对部分此前未涉及改造的企业,该街道已经根据相关企业的要求制定了改造方案,企业内部管网由企业自行出资,园区管网由街道出资,增设了辅助工程,帮助企业解决“排污难”的问题。

  一些企业存在雨污不分流的问题,而一些企业的污水管网因为铺设时间较长,已经出现了破损等问题。针对好友服饰、秋蒙服饰等企业污水管网破损修复、更新等问题,梧桐街道相关部门连同施工单位一同进行了研判,在招标阶段及时调整工程项目,延长污水管网长度或者增加一些附加工程,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近期的走访中,吉创工业园的多名企业负责人向梧桐街道经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急企业所急,梧桐街道和企业共同努力,投入大量资金,对工业园区雨污管网进行整体改造,让企业得实惠。”

  梧桐街道在保质保量完成污水零直排建设的同时,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做好运维管理,营造良好氛围等方法,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为桐乡美丽城镇建设添彩。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