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长兴县:积极打造县域理论宣讲品牌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10-23 15:23: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卓颖

微信图片_20201023151946.png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沈卓颖)“理论云上讲,党声我来传……”这两天,长兴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蔡卫星的理论宣讲课通过线上传播获取大量点击,不少年轻人成了蔡老师的“铁粉”。“以前做宣讲对着教室或会议室里的几十号人,如今面前仅有一台摄像机,感觉有些寂寞。”蔡卫星笑言,网络宣讲和站在讲台上讲课不一样,得多学些网络语言,紧跟热点潮流,把自己变身“主播”才能吸引更多关注和点赞。

  蔡卫星是“老施来了”理论宣讲品牌栏目成员之一,在他的宣讲视频上线后,泗安镇党员李培源利用午休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收看了这一期“老施来了”。“以往理论学习都是集中学、在会议室里学,人凑齐都不容易,如今通过手机软件随时随地都能学习了。”李培源边学习边把链接转发给了同事,为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更增加了灵活性。

  据介绍,“老施”是指长兴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施小荣,过去20多年,老施开展理论宣讲2000余场次,受众达20余万人次,深受当地干部群众喜爱。今年,该县整合53支、近300人的宣讲团队,系统打造“老施来了”县域理论宣讲品牌,设置“老施有观点、老施有消息、老施有政策、老施有话说、老施有绝招”五大板块,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除了施小荣、蔡卫星这样的高级讲师,我们的宣讲团也吸纳了许多年轻成员,原本枯燥的理论宣讲经他们的演绎后生动不少,再通过抖音或其他新媒体平台上进行传播。”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如今的宣讲队伍中,“80后”“90后”成员占90%以上,他们接过宣讲接力棒,开展线上线下宣讲500余场次,受众已超过10万人次,不少宣讲员成了当地的“网红”。

  “感谢你们专程来提供技术指导,帮我们解决防汛期间遇到的难题。”这两天,小浦镇葡萄帮扶基地内,农技服务小分队成员上门开展了一场关于水果种植技术的科普宣讲,30多位果农现场认真收看,并在田间地头接受农技指导。原来,这是果农们遇到种植“瓶颈”后,通过线上“点单”申请的宣讲项目。

  在长兴,“上课变点课,群众来选择”已成为常态。当地干部群众有政策解读、农技指导、产业帮扶、健康养生等方面的诉求,都会登录长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对“老施来了”宣讲小分队进行选课点单。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宣讲的内容既要有理论高度,又要‘接地气’‘冒热气’,才能真正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长兴将持续擦亮“老施来了”理论宣讲品牌,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为长兴县美丽城镇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石头画、元书纸手工技艺、特色小吃......杭州富阳上演“味道山乡”大比武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