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河庄街道:村校共建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0-10-22 19:55: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盈盈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高盈盈)丹桂飘香,金秋十月,蜀南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青山聚”大党委的八大联盟单位之一,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院长、书记、导师、研究生们步入蜀南村,与村干部围绕村校共建,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在陈华兴院长的带领下,33位研究生与村委班子围绕新农村建设、换届工作意见征集、村集留用地开发方案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共商村庄发展策略,共绘蜀南美好蓝图。针对换届选举工作,陈院长指出,现代化不是物质的现代化,是人的现代化,选好基层党组织的干部非常重要,应以换届选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的执政能力和水平,优化基层领导班子;在选人用人上,应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不拘一格,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对于有能力,又一心为民者,可适当放宽条件;可提拔相对年轻的干部,在增加活力的同时,带来新思想,新思路。同时,陈院长也对现有的9.31亩村级留用地招商引资,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蜀南村党总支表示会全力做好学生们社会实践基地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学生们搭建了解基层、服务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实践平台。针对村校共建如何推进“强村、育人、合作、双赢”同频共振的问题,蜀南村党总支与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以双方需求为导向,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搭建村校紧密联系的沟通平台,形成双向互利互助的共建模式。
  会议结束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33位研究生走进蜀南小区,开启了一段针对蜀南村实地情况的探索之旅,并一同考察了9.31亩村级留用开发地,为村庄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想法。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蜀南村展陈馆,该展馆是新区唯一一家由村级打造建设,展示良渚文化、商周文化和蜀山人文历史的展馆。看着蜀山出土的珍贵文物和图片资料,同学们仿佛亲临了那些年的围垦旧事,目睹了由沙地草舍一步步发展到现阶段新农村的民宅变迁,感受到了蜀南村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时代之美。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