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干窑镇加大产业平台建设 推进美丽城镇创建进程

2020-10-22 14:54: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近年来,干窑镇加大农业产业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美丽城镇创建进程,不断提升城镇产业化、品质化层次,切实推动美丽建设向美丽经济转变,真正打造成为美丽风景线。

  干窑镇的浙江嘉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县级农业龙头企业。嘉佑农业位于干窑镇农业经济开发区内,是该农业文旅融合产业示范园的核心园区,是集现代农业、田园生活、农耕文化、亲子体验、会议中心、康养民宿等为一体的大型田园共同体,同时带动周边区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加快基建,提升发展。通过全域环境整治,主要针对农村人居大棚、农业废弃物回收、河道、道路等区域环境,实现农村生态秀美,田园风光秀丽。通过全域土地整治,加快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长生、长丰、新星等分别进行了标准农田建设和提升,主要是整体沟渠路提升,进水渠道将使用暗渠,出水渠道使用明渠,在更好的满足灌溉排涝条件下,会更好的提升项目区整体形象,同时将新建氮磷生态拦截渠1公里,能够更好的控制农业面源污染,打造环境优美的田园生态系统。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提升农业农村发展动能

  创新模式,开拓发展。创新嘉佑联村模式,依托嘉佑公司建设现代农业田园共同体,长丰、长生、新星村与嘉佑公司签订近8000亩农田流转合同。同时优先吸收本村种粮大户和闲置劳动力作为嘉佑公司员工,充分发挥原村内种粮大户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共同参与嘉佑现代农业发展。创新范东合作社模式:依托村集体运作的农业合作社,通过设定土地流转方案实施细则,加强农田连片经营,并规划进行特色产业园区建设、高产粮食标准田建设,发展精品农业、效益农业,确保粮食安全,并兼顾小农户从事现代农业需求,进行土地调换、加强社会化农技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兴旺发展。

  党建引领,抱团发展。成立农合联党委,通过全产业链建立党支部,同时引领一批项特色项目,发挥一些特色服务为抓手,在农合联党委的领导下,发挥支部+项目+基地+农户的纽带作用,提升联合功能。根据干窑现代农业发展现状,整合资源,在以干窑大米、范泾草莓、特色果蔬产业提升为重点,在组织生产、质量管控、技术服务、品牌提升、项目引领、营销渠道、拓展农业新功能方面加强指导、服务、支持。不断提升干窑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创建一批示范户、示范基地,协调各部门作用,促进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拓宽农民致富途径。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