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桑梓潘家浜”品牌正式发布 探索产业美新模式

2020-10-10 15:32: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建红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许建红)近日,在嘉兴潘家浜村文化礼堂室外广场举行了潘家浜第七届“村晚”,同时举行“桑梓潘家浜”品牌发布。

微信图片_20201009165549.jpg

  独唱《说句心里话》、越剧《唱支山歌给党听》、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这些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潘家浜村文化礼堂自建成以来,建、管、用、育的礼堂长效机制逐渐走向成熟,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培育了10个文艺团队,极大地丰富了当地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一批“抗疫爱心企业”、“抗疫爱心人士”、“抗疫志愿者”、“幸福金婚老人”、“先锋党员”、“最美人物”的评比,更使乡风文明得到了很大提升。现在潘家浜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该怎么样文旅结合,让服务更加标准化?这次,潘家浜村推出了“桑梓潘家浜”品牌。

  “今天主要是从桑梓·家(民宿)、桑梓·宴(农家乐)、桑梓·味(食品)、桑梓·游(夜市)、桑梓·园(采摘)、桑梓·传(人文历史),6个方面去推广“桑梓潘家浜”这样一个品牌,目的是打造全国第一个桑梓旅游文化村落,探索产业美新模式。”潘家浜村党总支书记叶丽丽说。

  村民夏培坤家就在潘家浜景区,前几年试着开起了农家乐,生意还不错。但随着潘家浜村成为嘉兴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景区内的农家乐从几家发展到30多家,怎么样吸引更多的游客过来,他觉得需要景区整体包装,以品牌活动聚集乡村人气,激活乡村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有了这个品牌后对我们商家来说那肯定好呀,一个是宣传推广,还有一个自己的口碑做出来,真正让游客能够体会到潘家浜的特色,我们饭店、民宿各方面人气也会更旺。”村民夏培坤高兴地说。

  “桑梓潘家浜”品牌推出后,景区将加快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民俗体验、乡村客栈、田园采摘、生态观光、研学基地、自驾运动营地等乡村旅游产业,来打造全国第一桑梓文化旅游村落。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