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芳村镇多措整治道路交通 提升美丽城镇安全指数

2020-09-27 17:09: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彩英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凌彩英)常山县“奋战四十天·平安迎国庆”暨全面推进事故预防道路安全雷霆系列行动大整治行动以来,芳村镇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整治道路交通环境。通过宣传+排查+劝导+执法的闭环模式整治道路交通环境,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提升,从而全面提升美丽城镇安全指数。

  全面教育警示宣传,突出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宣传。开展“遵守交通规则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芳村镇是山区乡镇,老年人出行交通工具电动车居多,通过观看常山交警交通警示(电动车)片、电动自行车十大防御措施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等从骑电动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拒绝违法载人,拒绝逆向行驶,杜绝酒后驾驶,遵守路口让行规定,横穿道路先停车观察,转弯前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远离路口大货车,切勿从大型车辆前方绕行等方面生动形象教育老人朋友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提升老年人出行安全意识,保障平安出行。

  全方位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完善安全设施。对不能及时到位,落实临时安全措施,道路施工的,停止施工,不能停工,制定应急方案。共摸排临水临崖路段四处,需装钢制护栏。目前已完成招投标,进入施工阶段;中间隔离因交通事故被撞坏三处也及时维修完毕;中间隔离警示柱也按照求整改到位。完善基础设施,改进安全隐患,降低道路安全事故风险。

  常态化劝导引导。交通劝导员20+4模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实时劝导。说教结合,重点对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骑电动车违规载人、逆向行驶违规行驶、违停乱停、行人乱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养成良好交通出行习惯。

  重拳出击定期+不定期执法,强化一支队伍执法。镇大执法模块联合交警中队、综合执法上路执法,在集镇各重要路口,对违法行为严查。特别是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骑电动车载六岁以上人,骑电动车逆向行驶,加装棚;无证驾驶三轮车、三轮车无牌照上路;主干道沿线违停乱停;醉驾酒驾毒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机动车多次违法未处理、脱检等行为集中执法。截止目前,纠违总数4163起,酒驾27起,无证驾驶拘留10人,扣押三轮车96辆。

  文明交通人人参与,和谐平安你我共享。下一步,芳村镇将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为切实加强国庆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假日出行环境奠定基础。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拥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美丽城镇安全指数,助推美丽城镇创建。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