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华埠镇以“统”推进全力抓好美丽城镇建设与管理

2020-09-27 17:06: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汪懿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方汪懿)近年来,华埠镇充分发挥乡镇模块化运行作用,做好“统”的文章,全力抓好美丽城镇的建设和管理。

  “大治理+大执法”,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将公安、交警、交通、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驻镇部门纳入大治理和大执法模块,实现人员打通、模块联动。整合驻镇部门、相关办公室、社区、城中村等的力量,建立集镇建设管理网格化机制,通过6个网格,推动美丽城镇项目建设、日常管理、长效机制建立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大党建+大协调”,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大党建模块动员1000余名党员力量,在一线晒承诺、亮身份,带头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发挥“党建+”作用,通过探索红色物业联盟,建立“三个三”社区服务机制,实现“居民—网格员—-志愿者(老娘舅)—社区”的治理闭环,提升基层自治的能力。大协调模块定期汇总收集存在问题,会商研判,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交办至各模块、相关村社。

  “大经济+大服务”,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大经济模块牵头建立“三服务”机制,通过领导干部服务基层,第一时间获取群众心声,第一时间解决难点问题。大服务模块通过最多跑一次、12345热线、浙里办等多种渠道,用市民的视角检视城市管理工作,从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用“马上就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用“办就办好”给居民增添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