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一分到底”加强执法检查,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

2020-09-27 14:05: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海明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高海明)为进一步推进全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洲泉镇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以温馨提醒、教育引导为主,全方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普发工作,着力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

1.jpg

  洲泉镇由市综合行政执法洲泉分局、镇分类办、环卫所联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手册》、《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向市民群众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切实做好垃圾分类知识、投放指南等内容普及,引导市民主动参与。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宣传12次,发放宣传资料550余份。

2.jpg

  同时,随机对沿街店铺、餐饮门店、生鲜超市、小区物业等场所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抽查,对存在分类标识不清、未按规定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垃圾分类不达标等问题立即指出,现场指导整改,并进一步明确分类标准和投放要求、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等内容,为店铺更新垃圾桶标识,不断增强商户垃圾分类意识。截至目前,共更新店铺内垃圾桶标识360余张。

  下阶段,洲泉镇将针对生活垃圾分类问题较为集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专项执法行动,依法查处各项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