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芳村镇打造“无毒”美丽新城镇 夯实美丽城镇平安建设

2020-09-11 19:05: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红丽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廖红丽)为持续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夯实美丽城镇平安建设基石。常山县芳村镇组织开展了“禁毒讲堂”进校园活动。在第36个教师节2020年9月10日当天芳村镇禁毒办联合镇派出所前往“芳村镇中心小学”开展以“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全面推进芳村镇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建设。

图片6.png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读本以及PPT+钟南山公益禁毒视频等宣传方式向广大师生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毒品的种类、形态、危害以及怎样预防毒品。

  针对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加之对毒品缺少了解,容易受侵袭等特点,呼吁同学们提高辨别毒品能力,警惕陌生人提供的食物。“对于陌生人给我们的东西,我们应该怎么办啊”禁毒社工问。“不要”同学们齐声回答道。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课外,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图片7.png

  通过禁毒教育讲座,禁毒知识宣传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真真切切保护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真真切切保护孩子们营造无毒家园。

  下一步,芳村镇将继续加大走街串巷禁宣传毒普法工作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警惕性。通过持续推进普法宣传,全面打造“无毒”美丽新城镇,夯实美丽城镇平安建设。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