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落实长效机制、实现常态管理 桐乡河山镇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24 15:13: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红斌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红斌)围绕当前全域秀美工作,结合美丽城镇建设,桐乡河山镇以高重视、常态化、严落实的姿态,推动镇区长效机制建设落深落细。

图片6.jpg

  做好基础设施维护,夯实品质基础

  基础设施前期重在建设,后期重在维护。针对镇区时有基础设施破损的情况,河山镇组织人员开展日常巡检,结合文明创建片长制、路长制等相关工作机制,收集汇总问题信息,及时进行破损路面修补、破损井盖更换、堵塞管网疏通等基础设施维护工作,确保各项基础设施长久运行,今年以来,已更换破损井盖30块,漆面刷新800平方米,维修花坛栅栏20米,疏通堵塞管道5处。

  做好绿化修复养护,扮靓城镇颜值

图片7.jpg

  河山镇区绿化水平较高,绿化面积较大,前期邀请第三方对镇区所有已绿化地点进行测量核实,并绘制出绿化养护地点标示图,通过“一张蓝图”的引领性作用,对绿化节点、绿化带以及公园等进行更加全面地养护,涉及绿化养护面积共9万平方米。同时在四月底之前,对所有枯死的树木花草进行了重新补种,并通过造型修剪、喷洒药水等专业化手段,确保绿化的质量与数量。

  做好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城镇功能

  在全域秀美问题排查的反馈中,污水直排是“老大难”问题,部分区域因多年污水直排导致出现污泥堆积、管道堵塞、污水反溢等问题,不同程度地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目前全镇区雨污分流改造已分步分区块启动,结合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河山镇高效严治、釜底抽薪,通过破路开挖、放置化粪池、隔油池、接入已建污水管道等措施,对顽症进行了有效根治,目前已投入资金约700万元,有效提升了城镇的内在功能。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