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崇福镇全面开展清理僵尸车活动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10 16:50: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丽吉 张宇欣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姜丽吉 张宇欣)为进一步优化镇区交通环境,确保城镇“长治久美”,杜绝私占、久占、乱占车位等现象,提高停车位使用率,桐乡崇福镇开展镇区大扫除,全面清理僵尸车,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7.jpg

  搭脉问诊,地摊排摸“效率高”。借助崇福镇行政执法分局网格化管理模式,安排五个网格对各自责任区内的僵尸车开展地毯式排摸,逐一登记僵尸车停放的位置、数量、车况等相关情况,并拍照取证,方便后续跟踪清理。其次,通过智慧指挥中心数字监控,对次要路段、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等隐秘地点进行全面查看,实现排摸全覆盖,不放过任何一辆僵尸车。7月初,就已完成镇区范围内所有僵尸车的排摸工作,共计排摸出80余辆僵尸车。

图片8.jpg

  对症下药,集中清理“速度快”。根据前期排摸的台账,按照“销号式”的方法进行集中清理。崇福镇行政执法分局执法人员根据僵尸车留下的及知情人了解的车主信息,通过张贴告知单、电话通知、社区走访等方式,联系僵尸车车主并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针对逾期未清理且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使用执法记录仪采集僵尸车违法事实,做好取证登记,于7月中旬集中组织拖车将僵尸车拖至临时停靠场集中存放,并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布,方便车主前来认领。至目前,20余辆僵尸车已由车主自行清理,60余辆已全部拖至临时停靠场。

  避免复发,长效管理“质量高”。为避免僵尸车乱象反弹,崇福镇行政执法分局结合违停抄牌科,对镇区内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内的违停车辆加强巡查,对发现的违停人员进行教育批评,对屡劝不改的进行严格处罚,巩固此次僵尸车清理成果。结合办事大厅监督举报热线和市长电话,广开言路,鼓励群众多多提供僵尸车的线索,营造人人参与共建美丽城镇的良好氛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有效提升美丽城镇“治理美”。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