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同弓乡开展人居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2020-08-07 16:47: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亚捷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彭亚捷)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常山同弓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开展人居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本次专项行动共120余人参加,清理废旧杂物、沟渠48处,美化庭院13处。

图片30.jpg

  找问题。以村囗、干道、房前屋后、公厕、庭院等为重点区域,全乡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问题梳理分类后形成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把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小。截止目前为止,全乡共排摸出需整治点156处。

  抓整治。为巩固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整治工作分集中整治和常态化整治两个部分。集中整治即每月组织乡村干部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大行动。常态化整治即利用“周二下村日”,组织组团联村成员、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等开展固定化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巩固整治成果。

  促提升。充分发挥8090宣讲团作用,入户宣传,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每月开展“最美庭院”、“最美村民”评比活动,以“自家美”带动“家家美”,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讲整洁”的良好局面。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