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河桥镇:打造国内首个国漫数字化景区小镇

2020-08-07 15:56: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杰


微信图片_20200807155607.png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冯杰)今年,临安区河桥镇作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试点镇,紧紧围绕“五个美”和“十个一”的建设标准,依托大型文旅IP项目,打造国内首个国漫数字化景区小镇。该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以上,其中2020年启动一期,预计投资金额近1亿元,主要利用原河桥古镇景区进行改造及技术实现,计划于10月进入试运营阶段,年底正式对外营业。随着国漫数字小镇项目的推进,河桥镇文旅产业发展逐渐实现四大转变,为美丽城镇建设持续赋能。

  突出一个“首”字,旅游模式实现从旧到新的转变。国漫数字小镇项目将结合数字技术、智能信息、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建设国内首个“国漫数字化景区小镇”为主题的旅游目的地和动漫产业聚集地。该项目的技术呈现方式在众多旅游产品中是首次尝试,以植入腾讯IP“狐妖小红娘”为核心内容,主要通过3Dmapping、楼体投影、全息互动、机械互动等技术,在夜间将动漫元素进行实景虚拟呈现,打造行浸式夜游体验项目,将彻底改变以往游览型的旅游模式,增加游客的互动感、体验感。

  做好一个“融”字,实现旅游配套从无到有的转变。一是推进以产兴镇。为保障产业项目顺利推进,驱动集镇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先后实施河桥片管网扩网工程、供电提升工程、老街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布设商超、酒店等,逐步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形成完善的商业链条,在满足项目需求的同时,更满足了周边群众的生活所需,达到产业、集镇、居民之间的良性运转。二是推进以镇促产。及时将项目建设和美丽城镇创建结合起来,推动产镇融合发展,发挥集镇基础性功能,充分利用集镇范围进一步扩大景区范围,拓宽产业空间,构成景区行浸式夜游、老街风情感受、村落景区农事体验的旅游格局,增加游客的体验度和参与度。

微信图片_20200807155611.jpg

  围绕一个“聚”字,实现旅游产业从衰到旺的转变。一是聚人气。项目一期建成以后,利用“狐妖小红娘”规模流量,吸引大量的忠实粉丝来到景区进行游玩,预计旅游量每年可达22万人次,是2019年的全镇旅游人次的五倍,将极大改变河桥原有人气不旺的局面。二是聚商气。通过国漫数字小镇项目这一核心产业项目的落地,将发挥大项目的成熟的运营模式、强大的资金支撑,进一步吸引外来更多的合作商、投资商入驻河桥镇,特别是将周边的秀溪山庄、柳溪湾度假酒店、石室寺精品度假酒店等产业项目和43家民宿带动起来,形成旅游产业集聚地。三是聚财气。在推进国漫数字小镇项目的同时,在项目创建区的河桥村、云浪村、泥骆村等行政村,将积极运用土地、山林、水源等资源,采取出租、入股等多种经营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的盘活和壮大。

  注重一个“转”字,实现旅游资源从睡到醒的转变。一是让闲散资源醒起来。河桥镇现有老街收购房38处,长期以来收房屋的修缮和维护费用较大,成为了政府的一个负担。同时老街的部分居民逐步向外搬迁,留出了大量的闲置房屋,这些老街的房屋具有历史保护的价值,但是目前未将资源转变为资金,造成了大量的资源浪费。随着国漫数字小镇项目的落地,将盘活老街闲置的房屋资源,通过租用、修缮和改造,布局成熟的商业业态,让老街再一次活起来、旺起来。二是让文化资源醒起来。展馆建起来,如何运维是关键,在借鉴国漫数字小镇相关人员的意见建议,明确各类展必须按照展示和运营相结合的思路进行打造,如知青馆与知青驿站相结合、蚕桑馆与休闲餐饮相结合,为下一步移交国漫数字小镇团队进行运维,让文化资源醒起来。三是让土地资源醒起来。河桥镇白下区块现有300亩可开发用地,一直等期望能够招引重大项目,从而发挥土地资源的巨大价值,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国漫数字小镇项目的进驻,使加快利用土地资源成为了可能,项目组也明确将白下区块作为二期项目开发区块,计划打造高端旅游综合体,切实让土地资源醒起来。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