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湍口镇:文旅IP吉祥物与湍口美丽城镇共成长

2020-07-31 17:34: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宇

  浙江在线7月31日(通讯员 楼宇)大众旅游时代背景下,人们对旅游文化内涵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高,旅游产品升级已进入“文旅融合、业态整合、产品复合”的时代。湍口温泉小镇在繁杂的市场中找准定位、创造内容、精细运营,打造文旅IP吉祥物与湍口美丽城镇共成长。 

  湍口以红毛狮子、神兽花灯、高山馒头节、昌化民歌这四个省级非遗传承项目为核心,对文化进行系统形象地挖掘。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将迎丰村红毛狮子设计为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湍口红红”,把凉溪青狮打造为“湍口青青”,象征着“事事(狮狮)如意”。围绕吉祥物“红红”和“青青”延伸产业链,运用智力整合,挖掘原始旅游资源,策划、寻找、凝合品类,创新聚焦出有湍口个性的旅游IP产品。建立粉丝社群,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布局衍生品市场,如开发玩偶、手机壳、茶杯、T恤等,满足消费者旅游需求,创造市场价值。

  打造IP形象认知物,为温泉小镇注入“文旅IP”增加独特性,有利于使红毛狮子形象深入人心,挖掘提升民俗文化,继承发扬非遗文化;也有利于温泉小镇IP统领小镇旅游品牌,促进旅游品牌升级蝶变,实现温泉小镇“全域景区化”向“景区品牌化”的转变;更有利于推进二次消费,吸引相关投资,使相关产品体系具备变现能力,让小镇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文旅融合塑造文化高度,产品运营贴合用户感受,跨界融合带来叠合体验。湍口通过IP赋能让非遗文化和旅游更好地结合起来,丰富旅游产品的内涵和收入来源。IP转化为可见的实际效益联动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小镇产业快速增值和裂变,襄助美丽城镇建设,有效促进湍口经济增长。

WX20200731-153140.png

WX20200731-153154.png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